首页
> 专题信息 > 重要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嘉兴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批,2019年4月10日)

发布日期:2019-04-16 09:30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0001

经开区长水街道优优花园沿街商铺1734号麦兜面馆无排污设施,将油烟排在阴沟里,油烟对3号楼等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居民卫生间也能闻到气味,要求处理。来电人表示该小区沿街商铺的购房合同上说的很明确不能开餐饮店。

经开区

油烟

4月10日接件后,嘉兴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领办,长水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实地核查,情况属实。

4月11日,经开区长水街道召开专题会议,该餐饮店经营者提出整改要求:一是立即对现有的排烟设施进行整改,使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设备统一收集净化且确保符合餐饮油烟废气排放标准后,向高空排放。二是停止盖浇饭、小炒等油烟排放较多的食品的制售,恢复原先只经营制售蒸煮类面食的状态。该店经营者同意按要求实施整改,并签订了整改承诺书。同时,街道将于10个工作日内对该店整改完成情况进行核查;如果未整改到位,将依法依规处理。

2

0002

嘉善县陶庄镇金湖村村民反映:1、陶庄村曹家浜河里垃圾成堆,清淤以后河里的垃圾、淤泥等没有清理掉。大屋里桥以东,河底下都是垃圾、沉船、障碍物都没有清理出去。金湖村北厅港河道垃圾没有清理出去。2、金湖村唐家浜、台基头,村庄脏乱差,生活垃圾乱堆放。

陶庄镇

垃圾

1.陶庄村曹家浜河道岸坡南侧发现约有0.1吨生活垃圾丢弃,河段未发现淤泥堆积与垃圾漂浮。

2.陶庄村大屋里桥以东为郎中桥港河道,反映的河底垃圾实为河道整治施工过程中设立的土方围堰,该河道列入嘉善县嘉善塘水系治理(路北片)二期工程3标工程,2018年5月开始施工,目前还在施工阶段,河道内有1艘沉船待清理;

3.金湖村北厅港河道两侧发现用蛇皮袋装垃圾约20袋,为河道清淤过程中产生的垃圾;

4.唐家浜和台基头发现村民丢弃的旧衣服、枯草、枯枝、蛇皮袋等生活垃圾丢弃点6处,总共约有10吨。

基本属实

1.查处情况:无

2.整改情况:陶庄村曹家浜河道岸坡的垃圾当日已清理完毕;大屋里桥以东(郎中桥港)河道的1艘沉船当日已清理,河道内临时围堰在2019年5月底河道治理工程完工后将全部拆除。北厅港两侧堆放的袋装垃圾当日已清理,同时明确要求施工单位在河道治理过程中,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金湖村台基头生活垃圾丢弃点于4月11日完成清理,唐家浜生活垃圾丢弃点于4月14日完成清理。

3

0003

雅山西路浙江省江南钢构有限公司生产设备噪音污染严重,时间是早上7点-晚上8、9点。

嘉兴港区

噪声

嘉兴港区环境保护局于4月10日上午和下午在企业厂界东北侧和北侧进行噪声布点监测,噪声监测数据东北侧上午下午分别为56.7和56.3分贝,北侧分别51.1和54.6分贝,符合噪声二类区标准,同时环保局4月10日夜间19时43分赴企业勘察,未发现企业夜间生产行为。白天现场检查发现企业作业时金属敲击碰撞会发生偶发性较大的噪声,对周边居民造成一定的影响。

部分属实

4月11日上午,嘉兴港区环保局向浙江江南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当日下午,浙江江南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向嘉兴港区环境保护局提交整改方案,并承诺于5月20日前采取隔音材料封闭窗户、优化高噪音设备布局、调整生产时间等措施完成整改。

4

0004

南湖区大桥镇政府背面500米—1000米左右,中华化工厂每天烟囱直排,味道刺鼻,请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南湖区

大气

(一)关于“中华化工厂每天烟囱直排”问题

   经检查该问题不属实,中华化工两台焚烧炉均配备废气污染治理设施,非直接排放。其中中华化工配套固废焚烧炉废气处理工艺为“半干法反应塔+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器”。纵华香料配套固废焚烧炉废气处理工艺为“旋风除尘器+半干急冷塔+中和反应塔+石灰粉吸附装置+活性炭吸附装置+一级布袋除尘器+二级布袋除尘器+活性炭模块吸附塔+一级喷淋吸收塔+二级喷淋填料吸收塔”。另据检查,企业两台固废焚烧炉均配套烟气在线监控设备,监控指标为: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氯化氢。同时企业执行季度烟气自主监测制度,主要监控指标为: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铜、氯化氢、二噁英。 2018年企业自主检测数据和2019年第一季度烟气在线监控数据均达到相关烟气排放标准。

(二)关于中华化工“味道刺鼻”问题

  经检查该问题基本属实。4月10日,南湖区生态环境分局接到举报受理转办后立即对该企业开展环保执法检查,并委托浙江新鸿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其厂界无组织废气和有组织排放废气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报告编号:ZJXH(HJ)-1904158)显示,主要污染指标均低于排放限值,其中部分时段厂界下风向臭气浓度最高达到19(无量纲),接近《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临界限值(标准值≤20)。

基本属实

为使企业厂界无组织臭气浓度低于排放限值,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已责令中华化工制定整改计划,开展废气深化治理工作,并经常性开展自主检测。同时,南湖区生态环境分局、大桥镇政府也将加强对该单位的监管指导,积极组织复查,经常性开展环保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做到即知即改,严格管理。

5

0005

来电人是经开区东方北路恒大绿洲小区的住户,反映东方路上有好几家化工厂:晓星化纤、东明不锈钢厂、韩泰轮胎、禾欣化工,每天下午4点左右有刺鼻的化工味道,怀疑对人体有害,请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经开区

大气

4月10日接件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赴东方路沿线4家企业开展实地核查,经监测,晓星化纤(嘉兴)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废气治理设施均正常运行。监测报告显示4家企业废气排放浓度均达到国家相关排放标准,但是仍会对周边居民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该信访投诉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下一步,继续强化晓星化纤(嘉兴)有限公司等城北区域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废气整治提升,通过整治提升,进一步减少废气对周边居民小区的影响。进一步加大对晓星化纤(嘉兴)有限公司等城北区域重点废气排放企业的执法检查与监测,严厉打击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

6

0006

经开区东方路靠近晓星化纤、康龙纺织、韩泰轮胎,经过附近时味道刺鼻无法呼吸,特别是晚上6点左右及台风天特别严重,请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经开区

大气

4月10日接件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赴东方路沿线企业开展实地核查,经监测,晓星化纤(嘉兴)有限公司、韩泰轮胎有限公司监测符合标准,嘉兴康龙纺织有限公司存在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行为。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经现场执法监测,发现嘉兴康龙纺织有限公司存在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行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立即对嘉兴康龙纺织有限公司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继续强化晓星化纤(嘉兴)有限公司等城北区域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废气整治提升,通过整治提升,进一步减少废气对周边居民小区的影响。进一步加大对晓星化纤(嘉兴)有限公司等城北区域重点废气排放企业的执法检查与监测,严厉打击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