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我市开展下沉督导

发布日期:2019-04-18 08:3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的工作安排,从昨天开始,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第一下沉组来我市开展为期6天的下沉督导工作。昨天上午,嘉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第一下沉组组长李晓东讲话。市委书记张兵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参加会议。

  李晓东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是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利器,是抓落实的关键一招。嘉兴市要充分认识开展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督导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来抓,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嘉兴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聚焦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以线索核查为抓手,以重大典型案件侦办为重点,进一步增强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对照目标任务,明确督导工作的重点、方法和结果运用,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各项安排部署。要坚持边督边改,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攻坚,开展市、县两级普遍谈话,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关系网”,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设,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张兵表示,这次中央督导组来嘉兴开展督导,是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全面体检、集中会诊、深入推动,对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态势、最终全面夺取胜利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我们一定主动接受督导,全力配合督导,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逐条整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个走在前列、五个决不允许”的目标要求,坚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全力以赴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坚持高点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严打深挖”,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打伞破网”,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提质强效”,坚持人民导向,进一步“固本强基”,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努力实现“嘉兴无黑”,打造中国最平安城市。

  下沉督导期间,中央督导组继续受理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举报电话:0571-85890085,举报邮政信箱:杭州市A0706号邮政专用信箱。同时,下沉督导组在嘉兴市信访局候访大厅(花园路)设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举报箱,受理时间为2019年4月18日至22日上午8:00至下午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