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2019年秋季中小学入学报名方式改了

首次启用嘉兴市中小学幼儿园入学管理系统

发布日期:2019-04-02 08: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从昨天起到4月12日,意向申请就读秀洲区中小学起始年级的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法定监护人)可登录“嘉兴市中小学幼儿园入学管理系统”注册账号,绑定亲子关系,完成需入学子女的信息登记,并根据系统提示进行信息确认或修正完善。记者昨天从区教体局获悉,根据省、市“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和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秀洲区今年将首次通过“嘉兴市中小学幼儿园入学管理系统”进行报名,采取“平台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进行审核录取。

  辖区公办学校的网上报名时间从6月9日开始到6月21日结束,民办学校的网上报名时间从5月1日开始到5月29日结束。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申请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均须进行网上信息登记,家长不再需要携各类证件、材料到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对于因各种原因未能通过平台进行信息采集、网络报名的,各校也会提供相关服务,帮助其进行信息补录和报名登记工作。

  秀洲区2019年秋季中小学招生入学对象已经在区教体局微信公众号“秀洲教体”公布。小学阶段是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年满6周岁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秀洲区入学条件的本区外户籍适龄儿童;初中阶段是2006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年满12周岁的本区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和符合秀洲区入学条件的本区外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

  需要注意的是,小学和初中阶段因身体原因或其他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其家长须持有区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到所在施教区的学校办理延缓入学手续,并报区教体局审批。此外,网上信息登记亲子关系绑定不成功时,家长须上传户口本、住房产权证、子女出生证、新居民居住证、社保卡等相关材料的照片等待人工审核,同时可以预选意向学校,网上显示“审核通过”表示系统采集的信息真实有效和信息登记成功。家长也可以在公、民办学校网上正式报名时间段进行意向学校修改和报名登记,最终录取与否以各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为准。

  2019年是嘉兴市本级推出中小学网上招生系统的第一年,为顺利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区教体局于近日召开了秋季中小学生招生宣传会议。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就网上招生的系统审核、服务家长、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校(幼儿园)通过发放告长书、公众号推送、家长群宣传、张贴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提高适龄儿童、少年家长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