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海盐以“两个年”引导民主党派发挥优势助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20 09:07 信息来源:网站编辑部 浏览次数:

         为实现各民主党派基层基础建设有新提升、联合助力“十大战役”的服务实效有新提升,近日,海盐县在全县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中启动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助力‘十大战役’服务年”主题活动,将重点组织开展十大联合活动,引导民主党派更好地发挥优势助力全县中心工作发展。

  “基层组织建设年”旨在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海盐县各民主党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达到“领导班子好、制度规范好、队伍建设好、支部活动好、作用发挥好”的目标。“助力‘十大战役’服务年”旨在围绕全县“十大战役”的开展,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界别优势、智力人才集聚优势,在助力“十大战役”中体现党派担当和作为。

  据介绍,十大联合活动具体包括联合教育、联合共建、联合提升、联合培养、联合调研、联合问政、联合智库、联合监督、联合服务、联合表彰等,突出“同心联力”这一主要抓手。例如,在联合培养活动中加强与县委组织部的沟通协调,继续深化“同心培优”工作;在联合监督活动中,由县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共同把脉存在的问题,贡献集体智慧。

  “两个年”活动的启动,迅速得到了海盐各民主党派的积极响应。“‘两个年’活动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下一步,民进海盐基层委将把‘两个年’活动与自身党派工作、特色、优势结合起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会员优势,为海盐县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参政党力量。”民进海盐基层委副主委刘志海说。

  “两个年”活动同样也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大舞台。九三学社海盐基层委副主委姜婕告诉记者:“围绕‘十大战役’,将借力联合智库、借势联合监督,计划开展助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专题调研,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献务实之策、建有据之言。”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主党派成员既是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也是各行各业中的骨干精英,在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上有着独特的作用。”海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宗晓慧说,通过“两个年”活动,将切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从而引导民主党派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精准发力、积极作为,展现出海盐在新时代多党合作上的新气象和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