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桐乡“VIP服务团”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发布日期:2019-04-20 09:06 信息来源:网站编辑部 浏览次数:

       “现在项目工程的准入、备案和施工审批推进得如何?是否有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昨天上午,一个由桐乡市政务数据办(跑改办)和发改牵头,经信、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水利、环保、消防、商务、供电等相关部门服务专员组成的“VIP服务团”来到乌镇,主动上门为该镇浙江鑫柔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亿片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新建项目等重大项目“把脉问诊”。

  “我们现在主要是老厂房装修和新厂房建设两个问题,一方面涉及原企业的企业名称、经营范围变更,另一方面涉及地块控规调整,‘VIP服务团’能不能帮我梳理一个项目全流程审批方案,帮助项目早日开工,毕竟项目早一天竣工投产,企业就能多抢一分市场。”鑫柔科技首席执行官江建国在谈到厂房建设进度时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据了解,鑫柔科技总投资125亿元的新一代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研发及制造项目,将在乌镇建立集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触控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新一代柔性屏幕产业生态链。该项目将通过金属网格触控传感技术支持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移动电话等电子终端,运用于新一代柔性屏幕。目前,第一期项目的3条先进生产线已经准备安装,今年年中将进行大规模生产,预计5年内年产值超百亿元。

  听了江建国提出的问题,各部门派出的服务专员们利用自身丰富的专业经验,围绕“办哪些手续”“怎么办手续”“进度怎么把握”等问题,挨个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桐乡市发改局副局长吴伟东表示,项目审批服务相关部门已就项目存在的经营范围、用地、规划等问题明确了解决途径,接下来将全力配合项目业主完成项目前期报批准备及手续办理,一方面推进企业尽快实现量产,另一方面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吴伟东的话让江建国吃下了“定心丸”。

  据介绍,桐乡市企业投资项目VIP组团服务机制自2018年4月试行以来已经满一年了,一年来,该“VIP服务团”已为近200个项目提供了各种形式的服务。借助VIP组团服务机制,桐乡市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全力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在前期进企走访社情民意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企业在项目推进中会遇到一些‘疑难杂症’,‘VIP服务团’就是要主动上门为项目业主‘把脉开方’!”桐乡市政务数据办副主任徐益明说,“在‘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中,为了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桐乡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推出企业投资项目‘一窗式’VIP服务,着力创新机制、简化流程、提升服务,全力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

  今年初以来,为深入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桐乡市还积极打造VIP组团服务2.0版,将以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事项链条为主线,各审批职能部门形成“联合会商、联合踏勘、联合测绘、联合审批、联合验收”的联动服务机制,通过上门服务、现场会商、全程代办、部门协调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努力化解一批基层期盼、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精准发力、动态监测、合力推进,确保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审批“最多90天”的工作目标。

  “全新上线的‘桐乡VIP组团服务2.0版’将VIP组团服务从原本的‘VIP服务专员联合为一个项目服务’,升级成了‘服务项目周期向前延伸至项目审批前,向后拓展至竣工验收阶段’,甚至从服务单个项目提升至服务一个平台。”徐益明告诉记者。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据悉,“桐乡VIP组团服务2.0版”将在牵头代跑代办服务的基础上,建立企业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机制,由乡镇经发中心、县级部门、代办中心三级联动,组成代办队伍,为企业提供专职、高效的一对一“店小二”式服务。同时,通过开展“联审会议”“模拟审批”“绿色通道”等专项服务,指导企业精准编制相关审批材料,跟踪解决疑难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个性化的无偿代办服务,借助代办进一步为项目办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