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重要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嘉兴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4批,2019年4月13日)

发布日期:2019-04-20 17:37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0055

嘉善县天凝镇凝北村沈家荡,河面经常出现油污,比较黑,411日靠近三小圩的河面也是这个样子,怀疑是船上拆船倒下来的,要求处理。

嘉善县

经调查,沈家荡(南星村区域)水域共有5处废旧船露天拆解点,拆解过程中有少量废油流入河道,但未发现湖水发黑现象。412日下午对沈家荡5个点位开展水质监测,结果显示pH、高锰酸钾、氨氮、总磷4项指标达到Ⅲ类水标准,石油类指标在0.14-0.52mg/L之间(Ⅳ类水标准为0.5mg/L),水体未受严重污染。

基本属实

查处情况:

1.413日,天凝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别对5个拆解点相关经营户无照经营行为立案查处;

2.321日、414日,天凝镇环保所分别对5个拆解点相关经营户固废堆放违法问题立案查处。

整改情况:

1.412日,天凝镇牵头成立工作组,落实20 名工作人员、6艘船只加快对湖面油污进行清理。督促拆解点清退工作,截止417日现场船只清理、湖面油污清理、土地平整、苗木种植工作基本完成。

2.继续做好沈家荡河面水质巡查监测工作,确保水体安全。

2

0067

1. 嘉善县干窑镇开发区有一家嘉善县犇牛环保股份有限,焚烧有机垃圾、纽扣、树脂等三无产品,废气扰民,希望烟囱予以拆除,另厂里的污水通过管道排往河里(母亲河),下雨天尤为严重,造成河水污染严重;2.康宝路118号机器人服务中心君宏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厂房出租给钢化玻璃厂、螺帽抛光厂等,怀疑污水排往母亲河,且烟囱排放的烟对居民造成很大的影响;3.俞曹路中木桥西面20米左右有一家铜粉厂(没有名字)每天晚上11点开始生产,凌晨3点停止,厂房里面有一个烟囱,味道刺鼻;4.宏伟路捷行无油责任有限公司是从红旗厂搬迁至此的,烟囱已经建好,但还没有开始生产,担心会有废气污染;5.亭耀路俞曹路边上第三排厂房3楼生产头盔(没有厂名),生产时就会有刺鼻的气味,8:00-21:00生产,污水未经处理下雨天就流至河里、田里,请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嘉善县

水、大气

经现场调查:

1.犇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因废气超标问题,已于324日起停产整改。现场企业正在组织废气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危废暂存仓库建设等整改工作。现场未发现污水通过管道排往河里,河道周边也未发现多余排放口。

2.检查时,嘉兴君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正在安装设备,未投产,现场未发现污水排入河道情况。反映的烟囱实际为该公司生产项目的配套废气处理设施排放口,目前废气处理设施正在安装。嘉善跃达玻璃有限公司,正在组织生产,有夹胶炉冷却水和打磨废水,废水循环使用,现场未发现废水外排现象,无工艺废气。浙江儒商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弘赫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未投产。

3.检查嘉兴良工机械有限公司时,精加工在生产,电熔炉未使用;夜间再次检查时,精加工未生产,电熔炉未使用,工艺废气经布袋静电收集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企业已委托嘉兴两山环保有限公司进行环保自主验收检测。现场未发现明显的刺鼻、发臭气味。

4.嘉兴捷行无油轴承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7月,非搬迁项目,反映的烟囱实际为该公司的工艺废气除尘设施排放口,该公司工艺废气经布袋静电收集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目前该项目未投产。

5.检查浙江爱骑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时,企业正在组织生产,企业已委托第三方(浙江水知音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三同时”验收自行检测。该企业无生产废水,喷漆废气配套喷淋加活性炭处理设施,检查时设施正在运转。414日,嘉善县环境监测站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浙江瑞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废气进行检测。经对厂区北侧围墙外的农田、河道勘察,未发现有废水流至河里、田里。

部分属实

查处情况:

1.对浙江犇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废气超标立案查处。

2.对嘉善跃达玻璃有限公司“未批先建”立案查处。

3.对嘉兴良工机械有限公司未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立案查处。

4.对浙江爱骑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未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立案查处。

整改情况:

1.责令浙江犇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废气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危废暂存仓库及其他各项环境管理问题整改,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投入生产。

2.责令嘉善跃达玻璃有限公司停产,未取得审批之前,不得擅自投入生产。已告知浙江儒商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弘赫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未取得审批之前,不得擅自建设和投产。

3.限期嘉兴良工机械有限公司与浙江爱骑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于717日前完成验收。

3

0068

嘉兴市南湖区东方普罗旺斯小区里有一家幼儿园:1、该幼儿园与居住楼之间没有围墙,幼儿园沙坑的沙子在有风时会吹到附近1412楼、3楼住户家里;2、入园音乐(早上8点左右)和课间操音乐声音很大,对附近居民造成很大影响。3、该幼儿园开办是否需要经过审批,是否有审批以及验收,请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南湖区

扬尘、噪声

1.关于“沙坑有扬沙”问题。经检查该问题属实。宏兴幼儿园东方普罗旺斯园沙坑位于园区西北侧,靠近普罗旺斯141幢,风大的情况下会影响3楼住户(12楼为小区配电房),幼儿园平时用覆盖物覆盖沙坑,防止扬沙。

2.关于“音响喇叭音量过大”问题。经检查该问题基本属实。宏兴幼儿园东方普罗旺斯园南侧靠近141幢共有2个音响用于平时入园音乐、课间操音乐播放,前期已与141幢住户沟通过并已调整过音量大小。

3.关于“是否经过审批及验收”问题。经检查该园经过审批及验收。幼儿园于2010310日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201393日开工建设,20141224日竣工验收。

基本属实

为降低噪声、扬沙等对141幢居民的影响,414日,该幼儿园已安排人员清运园区沙坑的细沙并更换为粗沙;同时将园区音响喇叭的现安装位置下移并转向,降低音量,减小对居民的影响。

4

0071

嘉善县天凝镇凝峰水泥厂,位于东顺村塘北路,车间作业以及码头装卸在厂区内,均产生粉尘影响,当地来检测时,该厂生产车间停产,影响检查结果,要求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嘉善县

扬尘

经调查,413日至15日企业装卸码头处于停工状态,企业车间正常生产,除尘设施正常运作。416日企业生产车间和码头均正常生产,嘉善县环境监测站已对厂区3个点位有组织粉尘和4个点位无组织粉尘进行监测。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企业现场运输车辆较多,存在路面扬尘。

部分属实

已督促企业定时对厂区路面进行洒水、清扫,减少扬尘影响。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各生产、装卸点位粉尘收集设备的巡查及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达标排放。下一步,如果监测结果超标,将依法处理。

5

0072

嘉善县罗星街道中央花园13幢北面商业街有十几家酒吧:1.其洗手间的水未经处理直接通过下水道排放;2.酒吧噪音扰民,其中A01酒吧在晚上产生的噪声(有时候持续到凌晨4点),对居民造成困扰;3.商业街还存在很多烧烤店。麻辣烫店等餐饮店,其营业时产生的餐饮油烟对居民造成影响。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嘉善县

噪声、水、大气

1.经检查,初步确认君来歌舞厅、时一酒吧(A01酒吧)、流年酒吧3家酒吧厕所污水直排雨水管网,来迪升酒吧将洗手盆废水直接排入雨水管网。

2.A01酒吧位于中央花园商业街,中央花园商业街15家正常营业酒吧中除嘉善君来歌舞厅外均含点唱功能并向公众开放。412日、13日对酒吧进行噪声检测,结果显示存在噪声超标现象。

3.反映的麻辣烫餐饮经营单位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已组织油烟监测。同时,在414日夜间检查中还发现嘉善峰魏烤肉店存在店外设摊现象。

属实

查处情况:

1.A01等酒吧私接雨水管道行为依法责令整改;

2.A0114家含点唱功能酒吧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点唱设施依法予以拆除;

3.根据油烟监测结果对餐饮店依法处理。

整改情况:

1.已落实君来歌舞厅、嘉善县时一酒吧(A01酒吧)、嘉善流年酒吧和来迪升酒吧的整改工作。414日晚,上述4家酒吧已停止废水直排,并对排入口进行了封堵。

2.制定中央花园商业街酒吧整体搬迁方案,力争531日前完成整体搬迁。在完成搬迁前,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巡查。

3.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嘉善峰魏烤肉店店外设摊行为已现场纠正。

6

0076

1.嘉善县干窑镇开发园区宏伟路14号浙江双诺轴承有限公司里面有一个车间,晚上11点之后到凌晨2点,味道很臭,刺鼻,烟囱在九曲江河边,九曲桥东边。2.干窑镇开发园区的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同管道排放到范泾南河,比较严重的是东菱电子厂周围,庄驰路桥南面,管道排放的污水呈白色,宏伟路下雨窨井盖冒污水。3.嘉善犇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运行的时候产生的味道刺鼻,闻到令人想吐,白天比较轻一点,晚上比较严重。

嘉善县

水、大气

1.现场检查时,浙江双诺轴承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正在组织生产,无生产废水,无工艺废气。嘉兴良工机械有限公司白天精加工在生产,电熔炉未使用,夜间再次检查时,精加工未生产,电熔炉未使用,工艺废气经布袋静电收集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企业已委托嘉兴两山环保有限公司进行环保自主验收检测。现场未发现明显的刺鼻、发臭气味。

2.对范南港沿线检查发现,范南港共有5个雨水排水口,未发现污水及乳白色废水排放现象。同时发现,范南港东菱技术有限公司南侧一段过河管道以及宏伟路至亭耀路部分管网淤塞,导致亭耀路和宏伟路污水管道排水不畅,前期已经多次疏通效果不佳,部分窨井仍有污水外溢现象。

3.嘉善县犇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因废气超标问题,已于324日起停产整改。企业正在组织废气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危废暂存仓库建设等整改工作。

部分属实

查处情况:

1.对浙江双诺轴承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项目“未批先建”行为立案查处。

2. 对嘉兴良工机械有限公司未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立案查处。

3.对浙江犇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废气超标立案查处。

整改情况:

1.责令浙江双诺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停产,未取得审批前,不得擅自投入生产;限期嘉兴良工机械有限公司于717日前完成验收。

2.制定污水满溢应急管控方案并启动,已通知相关企业落实应急管控措施,干窑镇将加强巡查督促落实。

3.已签订委托施工协议,投资97.52万元建设亭耀路-宏伟路污水工程,使该区块污水管网互通,目前工程方案已确定,力争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

4.责令浙江犇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废气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危废暂存仓库及其他各项环境管理问题整改,在未完成前不得投入试生产。

7

0081

来电人是吴越首府的住户,反映:1、富悦大酒店冷却塔噪音扰民;2、后厨油烟味道很大,影响小区住户生活;3、富悦酒店中间楼层有一个KTV噪音扰民(时间不固定);4、酒店楼房光带太亮了,光污染严重。请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经开区

噪声、油烟、光

411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管领导会同区环保局、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公安分局、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到嘉兴富悦大酒店实地开展核查,并进行噪声、油烟监测,约谈富悦酒店相关负责人。监测结果显示:夜间噪声超标,油烟未超标,KTV目前处于停业状态。

部分属实

1.针对噪声超标的情况,环保部门于413日对该单位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酒店方确保于2019620日前按照整改方案完成对冷却塔进行有效封闭隔声管控和加装消声器等减声、降噪整改任务。                                           2.要求嘉兴富悦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加强油烟净化装置运维力度,做到定期清洗维护,确保油烟净化装置正常运行。                                       3.要求嘉兴富悦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自查自纠,防止由于噪声叠加而对外环境造成影响。                                                       4.根据运河新区整体提升改造相关要求,富悦大酒店于201811月完成亮化工程改造。该亮化工程启闭时间有相应规定要求,为减少光带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已要求酒店方将外围轮廓灯启闭时间进行适当调整。

8

0082

经开区塘汇街道华玉路的浙江奥维拉塑料有限公司,距离茶香坊小区不到200米,其厂区内进行开放式塑料造粒且焚烧塑料,废气直接排放,东南风向时对周围小区住户造成困扰。

经开区

大气

经调查核实,浙江维奥拉塑料有限公司位于茶香坊小区东南角,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显示,该项目距离茶香坊东区约230m。同时,生产加工均在车间内实施,拉丝、印刷、注塑等产生废气的生产工艺均配套有废气治理设施,现场未发现厂区露天开放式塑料造粒、焚烧塑料、废气直排等现象。嘉兴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对该企业注塑车间排放的有组织废气进行监测,未超过排放标准。检查中发现车间收集罩隔离帘存在缺失等管理问题。

1.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已责令浙江维奥拉塑料有限公司进一步提高废气收集率,加强废气治理设施的运行维护,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2.要求企业建立环保长效管理机制,杜绝在厂区内发生焚烧工业垃圾等现象。

 

 

0082

南湖区余新镇创业路的威腾染化有限公司,每天下午约12点开始进行开放式灌装化工产品,气味刺鼻。

南湖区

大气

413日,市生态环境局南湖分局会同余新镇对威腾染化开展现场调查。该企业正在生产,罐装车间门窗均关闭,生产废气主要在投料、放料环节产生,产生的废气经冷凝塔收集后通过活性炭吸附处理并高空排放,检查时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正常。浙江新鸿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企业有组织废气和无组织废气进行现场检测,检测报告显示均达标。另调查发现,该企业管理不规范,为便于将灌装后的产品转运至车间外,在灌装转运时将车间门打开;灌装车间大门为手动单层铁门,密闭性较差。

基本属实

要求威腾染化制定整改措施,减少废气无组织排放。一是加强管理,优化成品灌装转运工序,在成品灌装好后再打开车间大门转运至车间外;二是将生产车间大门更换为密闭性较高的自动门。

9

0086

桐乡市梧桐镇振东新区振石大酒店,夜间10点之后装卸类似搭舞台的铁架,装卸时未采取任何防噪声污染措施,产生的噪声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投诉人希望酒店装卸时做好防噪声措施。

桐乡市

噪声

经调查核实,振石大酒店有限公司于201949日至412日期间,将场地租赁给杭州亖元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用于“欧年服饰”举办商务活动。49日至12日期间,杭州亖元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进场布展,并存在夜间搭建展台和活动结束后拆除展台的行为。413日上午10时,执法人员现场调处时,现场钻石厅内原展台已拆除完毕,正在进行新的展台布置。

属实

1.涉及布展装卸的尽量安排在白天,并降低装卸发出的声音。

2.如在白天无法完成的装卸,在夜间装卸时先行铺设地垫,坚决杜绝噪音产生。

3.在室内进行安装、装卸时关闭门窗,做好隔音。

4.在与施工方签订的施工协议中明确:“不得在施工中产生噪音”条款。

5.在装卸、布展施工过程中,全程派驻工作人员做好监督管理。

6.如日后有居民听到酒店周围发出噪音的可拨打“881888886110”,联系酒店安防部值班室进行处理。

10

0087

嘉善县干窑镇俞曹小区,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合并在一个总管里未分开。投诉人反映是管网是表面工程,部分住户的污水直接排到房屋旁的坑,不进入污水管网。要求有关部门处理。

嘉善县

经调阅相关材料,反映的俞曹小区(原范南小区)雨污分流工程已于20101月完成工程结算审计并投入使用,生活污水纳入工业园区俞曹路市政污水收集管网。经现场核实,反映的俞曹小区(原范南小区)已实现雨污分流,检查发现该小区污水管道检查井有3处被填埋、破损;管道淤塞严重导致排水不畅;居民房因出租原因,有6户内部增设卫生间、厨房间等设施,并擅自将生活污水直排至房屋边上的菜地内。

部分属实

1.对俞曹小区污水管网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力争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

2.对俞曹小区管道开展疏通、维修,已于416日开工,计划425日前完成。

3.立即封堵直排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