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固废处置“三服务” 排忧减负落实处

发布日期:2019-04-22 18:02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全市上下都在聚焦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三服务”浓厚氛围。市固废处置公司市场业务部作为直接对外的窗口部门,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号召,对照活动精神要求,进一步梳理工作职责,着力提升服务质量,确实解决产废企业的实际困难,为嘉兴市的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在业务办理方面,首先是合理减少老客户合同签订所需资料。针对续签的老客户,在委托处置的危废类别、公司名称等未改变的情况下,免予客户原先需提供的工商营业执照、办理人的社保证明、环评报告书、环评单位资质等资料,仅需提供办理人的委托书。同时,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由原来的6份减少到5份。其次,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通过电子化办公,在网上审核客户资料填写是否规范、资料提供是否正确及包装标签是否合规。

在营商环境创建方面,首先是改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部室在年初就成立了客户危废前端管理小组,小组的主要工作是帮助与指导客户做好危废前端包装、标签及预处理等管理工作,协助客户获取危废处置渠道,从而使企业更加规范、妥善地处置危险废物。其次,部室联合财务部,及时办理合同到期不续签企业的履约保证金退还手续。经统计,累计排查缴纳履约保证金企业约1300家,其中已续签合同的企业746家,准备续签合同企业244家,协议到期未续签企业113家,失联倒闭企业94家,合同到期不续签要求退还保证金企业63家。目前已完成31家产废企业的保证金清退工作,累计退还履约保证金50余万元。

在服务社会方面,固废处置公司积极配合嘉兴市各属地环保部门开展应急危废处置。2019年,已应急处置3次,安全处置危废共计6.39吨。3月6日,配合经开区环保部门应急处置遗弃埋入土壤里的废黄磷,共计0.52吨。3月25日,配合平湖独山港管委会应急处置偷倒在树林和废弃厂房里的油漆桶、油墨及抹布等,共计3.76吨。3月29日,配合南湖区凤桥镇管委会应急处置凤桥镇火星村非法处置废弃包装桶窝点发现的9桶废液和若干废渣,共计2.11吨。

服务永远在路上,固废处置公司作为一家有担当的国有企业,时刻贯彻“让群众满意,使政府放心”的宗旨,公司全体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展示“危废处置先锋”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