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来市联合污水处理厂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22 18:05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4月18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率领的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到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就海洋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和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嘉源集团董事长柏卫东、副总经理张伟、联合污水处理公司总经理张荣斌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联合污水公司服务区域、污水管网收集系统和污水处理厂运行工艺等情况,重点查看了污水处理后尾水入海排污口设置管理和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污水处理厂2015年9月开始实施提标改造工程,通过3年建设,至2018年8月基本完成提标工程。目前,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能稳定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



高位井旁的景观池吸引了检查组的到访专家,池水来自污水处理厂的尾端出水。池水清澈见底,红鲤鱼在水草的掩映下欢畅游动,鱼、草的和谐生长验证了水质的优良。



检查组对联合污水处理公司在认真贯彻实施水污染“一法一条例”以及水污染防治法贯彻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到访专家也指出,污水治理工程是一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民生工程,联合污水处理公司要统筹抓好污水管网建设,提升污水处理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治污能力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为建设美丽浙江、法治浙江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