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19-290535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19-04-22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局多举措严控投资理财类企业准入
发布日期:2019-04-22 09:4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日 ,市局召集市金融办、市公安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就《强化企业准入会商制度》征求意见稿进行再磋商,对其内容逐条研究修改,为下一步会商制度的正式出台建言献策。针对全国多地近年来频发的投资理财领域违法犯罪事件,嘉兴市局从源头管控角度出发,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决策部署,严格准入会商,积极把好我市投资理财类企业准入关。

一是注重机制建设。根据上级关部署要求,结合嘉兴市实际,市局已与多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经营行为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投资类企业部门会商工作的通知》等多个文件,重点从把好主体准入,规范登记行为、开展登记前会商等内容着手,严格执行准入负面清单制和部门会商制,力求从源头上防控投资理财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近日,市局牵头拟定《强化企业准入会商制度》,对原有的相关要求进行再细化、再调整、再完善,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投融资类企业准入会商流程、会商范围、各部门职责等。

二是注重调查研究。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投资类企业管控,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年初由局牵头,会同市金融办、南湖区审批局、南湖区金融办等部门,专门赴江苏苏州、上海青浦考察学习当地投融资类企业管控的经验做法,并形成书面建议以《嘉兴市场专报》形式上报市政府。市局对投资类企业风险管控工作得到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副市长盛全生的批示肯定。

       三是注重部门协作。投资类企业风险管控工作涉及职能部门众多,市局作为各类市场主体的登记机关,积极配合市金融办做好企业准入会商,严控投资类企业增量,参与每月风险防控研判会议,月度企业分类统计上报等金融风险防范工作。截至3月底,全市除南湖基金小镇内涉及股权投资基金及管理企业有一定增量外,全市上市公司投资类企业、国有资本投资类企业、实业投资类企业以及投资理财咨询等四类企业总量已连续21个月处于负增长状态。(注册处)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