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助推“七大行动”大会

为全力助推“七大行动”贡献统战力量

发布日期:2019-04-22 14:58 信息来源:钱江晚报·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高全市统一战线的思想素养及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发挥党外人士优势作用,4月19日下午,桐乡市统一战线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助推“七大行动”大会举行,这意味着全市统一战线助力“七大行动”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国强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杭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姚望作《2019年全国两会“观察与思考”》专题讲座。他从2019年两会的变与不变、观察两会的5个维度、全国两会于地方的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述。

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全体成员,各行业协会商会、异地商会会长,市网联会全体会员,市宗教团体及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市侨联、留联会、台联、台协联谊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及各镇(街道)统战委员等与会人员聆听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讲座紧扣实际、讲解透彻、深入浅出,并表示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为完成“两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积极作为。

今年,桐乡提出全力实施精准招商攻坚、重大项目攻坚、文明市创建攻坚、退散进集攻坚以及城市品质提升、三治融合提升、干部执行力提升“七大行动”,推进数字桐乡、美丽桐乡、风雅桐乡、平安桐乡建设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在助推“七大行动”过程中,要深刻认识“七大行动”的重大意义,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要充分利用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助推“七大行动”,为我市全力实施“七大行动”积极贡献统战力量。

会上,市发改局、市委宣传部、市整治办等部门,还就重大项目攻坚、文明市创建攻坚、城市品质提升等内容通报了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