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凝聚各方力量助推“七大行动”

我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22 15:0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助推“七大行动”会议,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参加。

会上,杭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政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姚望教授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随后,市发改局、市整治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等相关部门通报了重大项目攻坚、城市品质提升、文明市创建攻坚等“七大行动”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统一战线要以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认真对照上级及桐乡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求,聚焦全市统战工作重点,统筹谋划,抓好落实,并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实践,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不断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市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明确提出,全力实施“七大行动”,扎实推进“四个桐乡”建设,深刻反映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找准了桐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刻认识“七大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运用提案建议、视察调研、党派建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渠道,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全市统一战线要充分利用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助推“七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