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重要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嘉兴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9批,2019年4月18日)

发布日期:2019-04-25 13:33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0169

南湖区金都夏宫北门,南湖区消防大队东面的空地,经常性有人倾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白天晚上都有,夏天味道重,屡禁不止,要求加强巡逻。

南湖区

垃圾

经调查,该信访件反映的地点为南湖新区园林垃圾收纳点,一般为每周二开放一次,开放期间由东栅街道派人监督,目前收纳的主要是南湖区36个住宅区绿化修剪下来的树枝,没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无明显异味。问题为堆放树枝数量较多,未及时清理。

部分属实

1.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控制该园林垃圾收纳点内树枝的数量(即消化一批、再接纳一批)。

2.419日起,该园林垃圾收纳点不再接纳绿化修剪下来的树枝;同时,加快现有树枝的清运处理。

3.南湖新区(东栅街道)考虑在嘉南线西侧、基金小镇东南侧一空地,增设园林垃圾收纳点。

2

0170

平湖市广陈镇广中南路699号浙江隆源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排放的废气味道刺鼻难闻,烟囱有时排放黑烟。

平湖市

大气

现场调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烟囱未见明显黑烟。经监测,废气排放口颗粒物、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超标,厂界无组织臭气浓度超标。

基本属实

对该企业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督促企业加快污染治理工作的整治进度,430日前通过关闭门窗、加大引风量提高废气收集效率;要求企业勤换生物质颗粒,定期维护废气处理设施。              加强企业环保长效管理监督,开展对该企业的随机执法检查,确保污染物治理设施稳定有效运行。

3

0172

海盐县于城镇三联村旁边的居民聚集区,三联村村委会边上,盐于公路南侧有一个印染厂,印染厂排放的废气很刺鼻。

海盐县

大气

经调查,信访反映的印染厂为海盐县于城漂染有限公司。现场调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厂界无明显异味,但定型车间内有一定异味。经对废气处理设施排放口、厂界、居民点分别采样监测,各监测点均未超标。

部分属实

要求企业增加一套废气处理设施,进一步提升定型车间废气收集处理能力。同时,日常生产时关闭定型车间门窗,确保无组织废气不飘散到外部环境。

4

0177

秀洲区新塍镇西南大街217号旁边家的洗衣机洗衣水直接排到马路上,影响居民的出行。

秀洲区

经调查,位于新塍镇西南大街217号的住户洗衣机安装在南侧房间,墙上开有一个小孔,洗衣机洗涤废水可通过该孔流至道路雨水井。

属实

4月底前将该户洗衣机洗涤废水接入生活污水管网。422日,该户墙上开孔已完成封堵。

5

0178

海盐县武原街道城北西路162号师徒龙虾馆(还没有开张),原来的店是将油烟排在下水管道的,建议部门督促该店,将油烟往上排,不要走地下管道。

海盐县

油烟

经调查,原店铺注册名称为“海盐县武原文森粑粑烧店”。现经营者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现场调查时,“师徒龙虾馆”未营业,店后有一油烟管道连通至下水道。

经询问,现经营者刚承租房屋,打算开办“师徒龙虾馆”,正在装修,未对外营业;店后的油烟管道,系原店铺经营者安装。

属实

海盐县武原街道办事处、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武原分局约谈经营者,明确告知在营业前必须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并拆除连接下水道的油烟管道。经约谈,已于418日起停止装修并自行关闭,同时,店铺字牌及油烟管道已拆除。

6

0180

秀洲区新塍镇嘉塍公路龙王庙大桥向东100米,一排店面的后面有一家从事养鸡鸭鹅牛驴的养殖场废气扰民,粪便对土壤造成污染,同时怀疑存在违章搭建问题。

秀洲区

大气、土壤、其他

经调查,举报地点为新塍镇观音桥村9组,有一养殖散户,主要养殖牛、驴,目前存栏量为12头牛(4小、8大)、2头驴及一些散养家禽。养殖棚舍配套雨污分离、干湿分离粪污处理设施,但存在干湿分离不彻底的情况。畜牧干粪经堆积发酵后供附近蔬菜种植户和苗木林地消纳,分离后的湿液产生很少,就近配套鱼塘肥水,畜禽粪污有一定的异味产生。养殖棚舍内由水泥板架空,粪污不直接接触土壤。干粪经堆积发酵后为天然有机肥料,施用于农田种植,不会对土壤造成较大影响。该养殖户存在约100平方米的违建。

部分属实

对违章建筑于6月底前拆除到位。

责令该养殖户规范粪污管理,确保干湿分离到位,严格干粪堆积发酵时间,确保堆肥质量,减轻对周边的影响。

7

0181

桐乡市洲泉镇桐乡恒富实业将厂房出租,厂区内有一家泡沫厂,泡沫厂建设了2台锅炉存在废气污染,怀疑未办理环保手续,要求处理

桐乡市

其他

现场调查时,桐乡市恒辉包装有限公司未在生产,锅炉房内建有2台锅炉,其中北侧锅炉已停用并去功能化;南侧锅炉为1台生物质锅炉,现场停用检修中,通过环保审批和验收。现场锅炉未运行,无法进行废气采样监测。另经核实,该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增加了发泡工艺,增加的生产设备包括2台发泡、19台成型机、2间烘房及1台快速烘干机。

部分属实

对未经许可的生产设备进行查封;

对该公司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规定的行为立案处罚。

8

0182

南湖区天德圩垃圾山以前堆放的钢渣还有剩余未清理完毕。 

南湖区

垃圾

经调查,天德山垃圾应急填埋场2017年完成滞留钢渣堆体清运,20187月封场停用并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又对发现的剩余零星钢渣进行了清理。经现场检查,未发现钢渣。

不属实

9

0183

平湖市独山港镇海塘村西洋浜23组,原海港独山港港务有限公司码头,在东南风向时产生的灰尘对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影响,且自20193月份开始该单位产生较大噪声存在扰民现象。

平湖市

扬尘、噪声

经检查:

1.该码头外海卸船、堆场堆取料、内河装船作业点作业时均有喷洒水雾装置进行抑尘,煤炭运输为全密闭皮带输送,各转运楼处均设有除尘器,堆场的东西南三个方向设有18米高、1283延米长的防风抑尘网,北侧为全覆盖条形料仓。自码头投入运行以来,降尘和总悬浮颗粒物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但降尘检测值靠近标准的高位,东南风时影响处于下风向的村民。   

2.该码头噪声主要来自皮带机、装卸船机、堆取料机、除尘风机等设备运行中产生的机械噪声,20193月以来,随着内河疏运条件的改善,码头作业活动明显加强。根据定期噪声监测结果,昼夜间噪声检测值均符合3类声环境功能区国家标准,但部分检测值接近国家标准的临界值。检查中有公司员工反映,夜间码头装船机、堆场堆取料机等大型机械行走时的报警声较刺耳。

基本属实

1.加强扬尘控制。内河出运船舶在装船结束后立即加以苫盖;加强堆场易起尘煤炭堆垛的管理,对其进行有效苫盖;加强气候干燥和大风期间的喷淋保湿作业。   

2.加强噪声控制。加强设备维护和保养;对码头装船机、堆场堆取料机等大型机械的行走报警装置进行技术处理,在确保安全条件下有效降低其分贝。   

3.加强村企联系。与当地村委会建立“定期沟通”长效机制,倾听村民的合理诉求,群策群力,共同研究、落实在海塘与村庄之间建设乔木、灌木相结合的隔离防护林,有效保障村民环境。  

10

0184

嘉兴市南湖区环城南路616号梅湾街西区,啤特嘉啤酒公司一楼墙壁上有56个电视机,二楼有低音炮的音响,时间主要夜间6点至9点噪音扰民。

南湖区

噪声

经调查,发现啤特嘉餐厅一、二楼墙壁上均装有电视机及音响,二楼未发现有低音炮音响。

部分属实

啤特嘉餐厅已经拆除一、二楼音响功放主机;嘉兴旅游发展公司将加强对梅湾街区内商家的监督管理,提升街区品质。

11

0186

桐乡市经济开发区凤翔东路凤翔桥往东,一个礼拜有三到四天左右有刺鼻的味道,主要时间为上午,夜间气味更加刺鼻

桐乡市

废气

经调查,反映区域内主要涉气企业为桐乡波力科技复材用品有限公司和桐乡合德机械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生产过程中均有废气产生,废气收集治理设施都正在运行。经监测,各项废气污染物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

部分属实

要求两家企业加强废气治理设施的长效运行管理,确保废气达标排放。

12

0187

嘉兴市平湖市广陈镇广平线前港段288号平湖核奇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将染色的污水从西面雨水管排出,排入企业北面的河道。建议将河道的水闸门关闭一段时间,就能发现河水变红色。

平湖市

经调查:

1.企业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纳入市政污水管网。但厂区内存在雨污串管现象,对北钣金车间西南侧雨水井内流动的废水和前港河炮战桥西南堍排水口出水采样,结果符合生活污水水污染物的基本特征。                               2.机加工产生的金属屑堆放于厂区内西北侧铁板棚内,未做防流失措施,部分金属屑上附着的废切削液流失至棚内雨水井中。

部分属实

1.对平湖核奇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涉嫌未采取措施造成固体废物流失进行立案调查。

2.责令平湖核奇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对企业雨污水管网进行一次全面检修,生活污水全部纳管排放处理;同时按照环保要求规范建设金属废物暂存库,限于2019430日前完成。                                        3.平湖市广陈镇结合“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面排摸整个前港集镇东片区域内的雨、污管道情况,已委托第三方勘察单位进行排摸。

13

0188

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新民村,中联混凝土有限公司设备运作时灰尘很大;在企业西北面小河中时而不规律的有小鱼小虾死亡现象。

南湖区

扬尘、水

现场调查时发现,该企业粉尘主要来自原料装卸转移及搅拌包装等工艺,其中原料仓库、原料输送带及搅拌站均为密闭,原料储存筒库粉尘经布袋除尘后高空排放,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经现场检测,该企业的废气处理设施有组织粉尘及厂界无组织粉尘均达到排放标准,但存在以下问题:1.企业厂区洒水频次较低,厂区地面有粉尘沉积现象;2.原料仓库和厂房的部分区域,密闭性还不够;3.企业厂区西侧围墙不够高,可能导致原料装卸转移时粉尘逸散。该企业生产废水全部回用,生活废水经处理后入网排放,现场检查无废水外排,雨水排放口无水流出。

投诉人反映的企业西北面小河为蔡家浜,河道水质未见明显异常,未发现有小鱼小虾死亡现象,现场对河道水质进行取样检测。pH值、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指标均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

部分属实

增加厂区及沿线村道洒水抑尘的频次,由目前的每天3次,提高到每天6次。515日前将西侧厂区围墙的增高,至1.5米。520日前,增强原料仓库和厂房的密闭性,减少原料仓库内及厂房内粉尘的外逸。

14

0189

嘉兴市新兴街道怡南花园的怡南路两边原来是车库,现在车库里开了两家外卖,一家叫李老太、一家叫千源饭店,油烟扰民。

南湖区

经调查,两家店分别为李李小吃店和郑玉飞小吃店,两家经营地址均为商铺,并非车库,两家小吃店均已领取《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和《健康证》,都有油烟净化设备。从现场情况看,李李小吃店产生油烟作业较少,店内排烟管道相对密闭,新鸿检测公司认为李李小吃店不具备检测条件,无法对其进行检测。而郑玉飞小吃店由于经营烧烤,产生油烟量较大,委托浙江新鸿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当天17:05~19:19晚间高峰期间对郑玉飞小吃店进行油烟废气检测,在烧烤架废气出口测得平均排放浓度为0.976mg/m3,而在油烟废气出口测得平均排放浓度为2.65mg/m3,超过《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中规定的油烟最高允许排放浓度2.0mg/m3的排放标准。

部分属实

1.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根据检测结果,对嘉兴市南湖区新兴街道郑玉飞小吃店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南综执听字〔2019302号)。

2.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督促两家小吃店对厨房各类设施尤其是油烟净化设备及其管路进行全面自查,及时清理油烟机及管道沉积油垢,目前李李小吃店已经整改到位,郑玉飞小吃店,处于自行关停状态。

15

0190

海盐县武原街道共富路海丰路路口,朝西店面有4家店铺在店门口摆放烧烤机从事烧烤夜宵,开设在居民楼下,时间是晚上7点至凌晨4,油烟扰民。

海盐县

油烟

经调查,信访反映的4家店铺分别为海盐县武原祥明烧烤店、海盐县武原保伟小吃店、海盐县武原洪芳米线店、海盐县武原明全烧烤店,4家店铺所在位置非居民住宅楼,均装有油烟净化器,油烟管道高于屋顶,符合相关规定;未发现在店门口摆放烧烤炉从事烧烤现象,其中保伟小吃店将移动操作台超出店门口摆放;4家店铺安装的油烟净化器均正常运行,但油烟净化器上附着一定的油渍,未及时清洗,油烟净化功能有所下降,致使油烟飘散。

部分属实

保伟小吃店已按要求将移动操作台退回店内,并承诺不使用移动操作台炒米线。4家店铺已对油烟净化器进行了清理,并承诺:不越店经营;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加强油污清理,确保净化效果。

16

0191

1.嘉善县干窑镇俞曹村接通了生活污水管网,但是污水无法顺利排出。2.庄石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存在串管现象。3.俞曹路朝南走到底的干窑机器人产业园区旁边的井里存在有工业污水管网,经常早晨45点干窑环卫所就会派车来将水抽入母亲河旁边的小河,但是干窑镇开发区有关干部声称污水是通过工业污水管网排放到污水池处理的,现要求告知将污水到底通向哪里。

嘉善县

经调查:

1.嘉善县干窑镇黎明村俞曹片曹家溇自然村生活污水采用生态模块处理后排放。范南自然村、俞曹新农村集聚点生活污水排入俞曹路污水管网,由于下游范南港段污水管网淤塞,导致排水不畅。

2.嘉善县干窑镇没有包含或以“庄石”为名的企业及地名,按照“庄石”读音可能是浙江庄驰实业有限公司或庄驰路。庄驰公司因经营不善已倒闭,现场排查未发现雨污串管现象,也未发现雨污串管现象。

3.嘉善县干窑镇两创中心附近发现各类井有14个,其中雨水井7个、污水检查井7个。勘察雨水井内未发现污水,也未发现雨污串管现象。通过调取监控及派人蹲守,未发现干窑环卫所的车辆抽污水,也未发现其它可疑车辆抽过污水。干窑镇两创中心区域内的污水经污水管网收集后排入两创路污水管网,最终输送至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

部分属实

针对俞曹路污水管网排水不畅问题,嘉善县干窑镇亭耀路-宏伟路污水工程(该区块污水管网互通)已于421日开工建设,力争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

17

0192

嘉兴市南湖区景宜路康桥花园29幢东边套安装了空调外机,噪音扰民。

南湖区

噪声

经调查,29幢东边套系联排别墅,业主家里安装地暖,目前空调外机处于调试阶段,尚未正式安装完成,在测试运行时产生一定的噪音,主要是外机出风口百叶抖动、导风罩共振、空调压缩机运行声音较大问题,对附近住户产生一定影响。

属实

已减少外机出风口百叶片,防止出风管道碰撞百叶产生噪音;已对空调外机的压缩机包上隔音棉,减小其产生的噪音;已对空调外机更换减震垫,减少震动产生的噪音;在外机北侧的百叶片内增加双层夹胶玻璃,减少往北面住户传播的噪音(15日内完成)。

18

0194

反映浙江新都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存在以下环境问题:1、噪声逐年增强,未采取任何措施;2、空气污染,有垃圾腐烂的臭味,气温高时尤为突出,未采取任何措施;3、焚烧时产生二噁英,产生的粉尘飘着周边村民晾晒的衣物上,未采取任何措施;4、存在水、土污染,周边绿植不能正常生长,地下水被污染,未采取任何措施;5、新都绿色能源提标改造项目未取得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书评估意见、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环评验收决定的审批文书。反映人认为根据环保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条件(试行)》,发电厂红线项目300米内的居民需要进行环境搬迁,且排放也应符合相应要求,现要求:1、提标改造前完成大气环境防护距离范围的环境敏感目标的搬迁安置工作;2、新都绿色能源的生产行为违反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办法等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环发[2008]82号“新改扩建设项目环境防护距离不得小于300米的要求

桐乡市

噪声、废气、其他

经调查:

1.厂区内垃圾焚烧提级改造项目正在进行施工作业,有一定的施工噪声产生。经监测,结果显示昼夜间噪声均达标。

2.在垃圾库房周边及垃圾装运车辆的装卸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异味。该公司于2017年完成垃圾库房外垃圾车停放装卸区域的密闭改造工程,现场检查时,生活垃圾仓库及生活垃圾装运车均密闭。经对厂界无组织恶臭进行监测,结果显示达标。

3.2019117日桐乡市环保监测站对两台垃圾炉废气排放口进行监督性监测,厂界四周颗粒物、二噁英指标浓度均达标;2019225日,该公司对两台垃圾炉废气排放口进行自行监测,结果表明,厂界四周颗粒物、二噁英指标浓度均达标。

4.20188月,经对该厂区周边内河设置监测断面对地表水水质中污染因子,在区域设点对地下水中污染因子,在区域设点对土壤中污染因子进行了监测,根据检测报告数据,均符合相关要求。

5.提标改造(实为提级改造)项目于201812月通过环保审批,项目目前尚在建设中。

6.该公司现运营项目由原浙江省环境保护厅予以批复,并通过“三同时”验收。提级改造项目根据环评红线图规划,满足“厂界外设置300米内大气防护距离”。20187月,桐乡市崇福镇即启动对300米防护距离区域内涉及的五丰村、利顺村两个村191户农户房屋的搬迁工作,截至目前,已签订房屋搬迁协议176户,农户搬迁星火安置点开始启动建设,运河花苑公寓房安置点开始基础施工。在提标改造项目投产前,将全面完成300米防护距离区域内农户的搬迁工作。

部分属实

要求企业继续加强环境管理,定期做好自行监测,规范废气治理设施的长效运行管理,确保废气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