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重要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嘉兴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1批,2019年4月20日)

发布日期:2019-04-28 08:41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嘉兴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0218

秀洲区王店镇台华新材料有限公司,经常冒烟,气味大,早上较明显,夜间噪声扰民,对太平桥村2组靠近厂区的住户影响较大。

秀洲区

大气、噪声

经调查,企业整浆车间北侧有一个蒸汽管道排放口,主要成分为水蒸气,非生产废气,现场无明显异味。调浆车间北侧有蒸汽疏水阀门,蒸汽疏水阀门打开时也会有水蒸气放出,现场检查时未放气。企业调料车间、浆料仓库未全密闭,调料车间存在排风扇换气,均有一定的无组织废气逸出,有一定的异味飘散。现场对企业厂界恶臭采样监测,未超标。企业生产设备运作时有一定噪声产生,蒸汽放气也有一定的声音产生,现场企业北侧已安装部分隔声屏障。对该企业靠近太平桥2组的北侧厂界进行噪声监测,昼间噪声存在超标的情况,夜间未超标。

部分属实

1.责令企业改正噪声超标排放的行为,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2.责令企业完善隔声降噪措施,对厂区北侧厂界加装隔声屏障,更换调浆蒸汽疏水阀门并加装消音装置,于5月底前完成,减轻噪声影响。

3.责令企业完善车间无组织废气的收集,拆除调料车间排风扇,对浆料仓库加装墙板,做好全密闭,减少无组织废气逸出,减轻异味影响。

2

0221

海盐县通元镇卫生医院南门边法喜寺弄,有一家小企业小作坊制作螺丝螺帽,早上8点到晚上8点左右,厂内大型机器噪声污染,另外有较严重的粉尘污染。

海盐县

噪声

经调查,被举报对象为海盐县通元华诚五金厂。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车间内无粉尘产生,但噪声较大,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部分属实

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消除噪音影响。422日对该厂实施停电措施。通元镇将该厂列入整治名单,下一步将进行腾退。

3

0222

嘉善县天凝镇东方路与洪峰路交叉口东北面有几家厂(不清楚是生产什么,也不知道厂名),噪声很大,还排放粉尘。

嘉善县

噪声、粉尘

通过对周边11户农户的走访了解,噪音和扬尘主要产生在废旧钢铁堆场装卸、运输过程中。经核实,该区域共有12家企业(经营户),现场检查时均未进行生产与经营活动。有2家未办理营业执照,3家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未办理变更登记。12家企业(经营户)中从事废旧钢材相关贸易经营、现场有废旧钢材堆放的有7家,其中3家生产项目未经环保审批。

部分属实

1.2家未办理营业执照、3家未办理变更登记、3家生产项目未经环保审批的企业(经营户)立案查处,并责令改正。

2.深化红旗塘沿线吊机码头整治工作,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深入推进该区域废旧钢材堆场清退工作。

4

0223

秀洲区王江泾镇双桥村文化活动中心北面有一个拆迁小区,居民们的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河里的,河水发黑发臭。

秀洲区

经调查,举报反映的小区为秀洲区王江泾镇双桥村主城浜小区,属该村农民自建房集聚区,是2004年至2010年期间百姓陆续建设形成。由于早期无雨污分流相关要求,该小区系雨污合流制开放型小区,居民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后汇入小区道路雨水管网,最终流入小区东面的主城浜河道。现场检查发现沿河有3个雨水排放口,其中北侧排放口正在排水。排入河道的水中混有生活污水,河道无明显黑臭现象。

部分属实

1.目前该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已列入秀洲区王江泾镇2019-2021年污水零直排工程三年建设计划内容,拟优先将该小区雨污水分流改造列为2019年第一批改造项目。

2.立即启动对现状管网清淤、CCTV检测和改造方案设计,并于201912月底前完成雨污分流改造。

5

0224

南湖区越秀北路风清云都小区楼下开了十几家烧烤店,每天晚上六点左右店外设摊,油烟味影响居民生活。

南湖区

大气

经调查,风清云都小区周边共有12家烧烤店,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越门经营现象,在门前台阶上摆放无烟烧烤炉、工具桌、煤炉等作业工具。12家烧烤店使用的无烟烧烤炉都是在20169月至10月之间购买,由于设备老化、维护不善等原因,油烟净化效果减弱,且这些店面离居民住宅区相对较近,附近居民可能会闻到油烟味。

基本属实

1.要求12家烧烤店立即将烧烤店进店,并在511日前完成店内油烟净化等整改工作。

2.目前所有烧烤店已经将店外烧烤炉完全搬至店内,油烟整改目前正在进行中。

6

0225

中梁吴越首府住户,反映富悦大酒店对冷却塔噪声问题,从419日开始安装隔音房,该住户认为安装后无法达标,要求移机至地面。

经开区

噪声

经调查:该企业噪声源有冷却塔、风机和KTV等,主要来源于冷却塔。20188月,嘉兴富悦大酒店在冷却塔西侧建设了隔音面板,隔音面板约150平方米,但业主反映隔音面板建造后,对离吴越首府距离较近且楼层较高的部分住户仍产生一定的噪声影响。411日,对嘉兴富悦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西场界开展了昼夜间噪声监测,结果显示夜间西场界噪声均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中的2类标准(夜间≤50分贝)。

属实

1.责令嘉兴富悦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按照现定的整改方案和计划,确保于2019620日前完成相关整改任务。同时,要求嘉兴富悦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在冷却塔进行有效封闭式隔声管控和加装消声器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减噪、降噪治理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针对嘉兴富悦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夜间噪声超标排放行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于413日对嘉兴富悦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嘉环责改[2019]JK2号)。

7

0226

南湖区中法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里面有两三个车间,建设了几条热锈宝浸漆生产线,没有环评手续,没有环保处理设备。

南湖区

其它

经调查,该企业通过“车间分包经营、污染物集中处理模式”运营。目前共有54个业主,55个车间,所有生产线均经过环评审批。调查中发现一条滚镀锌生产线烘干工段增加一道热锈宝工艺,但现场未在使用。

基本属实

责令企业彻底清除与热锈宝工艺配套的设备和相关物料。拆除相关供电设备和生产设备。目前,已完成拆除。

8

0228

海宁市盐官镇三里港永发电机东侧有一个废品回收站,租用土地从事废品回收,下雨天锈水会流入河道,经常焚烧回收的废品,污染空气,要求处理。

海宁市
 
盐官镇 

水、大气、垃圾 

经调查,信访件反映的是海宁市立群再生金属回收有限公司。该公司回收的铁、铝等废旧金属均露天堆放,未落实“防雨”措施,现场检查虽未发现污水外排情况,但存在场内雨水外排风险;通过对场内及周边区域的检查,未发现焚烧废品的痕迹。

部分属实

该公司场地不具备建设规范化废旧物资(金属)暂存场所条件,经盐官镇相关部门协调劝导,企业决定立即搬迁。423日,该公司已全部清理场地内堆放的废旧金属。

9

0230

秀洲区王江泾镇荷花村永兴喷织厂废水超标排放。

秀洲区

经调查,秀洲区王江泾永兴喷织厂,位于秀洲区王江泾镇荷花村,从事纺织织造业务,主要生产设备为喷水织机。企业配套建有废水处理及回用设施1套,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织机废水经收集、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现场未发现废水外排情况,对企业周边进行排查也未发现有废水排放痕迹,但企业污水入网管道存在堵塞情况,存在环境风险隐患。

不属实

责令该企业对堵塞的污水管道进行疏通,确保废水能纳入污水管网,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10

0231

1、嘉兴君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内的钢化玻璃厂没有环评审批手续;2、位于俞曹村的干窑工业区,于2004416日被浙江省人民政府、省国土厅、省发改委撤销,嘉善县人民政府于2017年撤销该园区,反映人认为既然园区已撤销,对这园区企业能通过环保审批存疑问;3、犇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无环保审批手续。

嘉善县

其他

1.现场调查时,嘉善跃达玻璃有限公司未组织生产,钢化玻璃的切割与打磨生产项目未经环保审批。

2.未发现干窑工业区被撤销的相关情况;按照干窑产业定位及浙政函2016111号等文件要求,在严格执行环境空间准入、总量准入和项目准入等制度下可通过环保审批。

3.浙江犇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废气超标问题于324日起自行停产整改,该公司建设项目经过环保审批。

部分属实

1.对嘉善跃达玻璃有限公司“未批先建”行为立案查处,并责令改正。

2.对浙江犇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废气一氧化碳超标问题已立案查处,并责令对废气污染治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对危废暂存仓库及其它各项环境管理问题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