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加强宗教事务专题学习 把握校园宗教工作主动权——嘉兴技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30 08:51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宗教工作事关社会和谐、校园稳定。为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人心,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嘉兴技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宗教事务工作专题学习。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王雪亘就宗教事务工作作了强调。他说,宗教事务工作从宏观上说事关改革发展全局,从学校层面上说关系校园的安全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握做好校园宗教事务工作的主动权;要把宗教工作与党建、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一起部署,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汤美娟传达了市教育局党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宗教事务条例》”的通知精神,认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事务的重要论述”等学习材料,并就各支部开展宗教事务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召开党支部支委班子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事务的重要论述和《宗教事务条例》,并研究本支部宗教事务工作;二是要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进行宗教事务工作的专题学习,并要求党员当周完成“《宗教事务条例》知识测试卷”。

学校7个党支部都认真召开了支委会、党员大会,传达了学校宗教事务工作专题学习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宗教事务条例》等学习材料,并组织党员开展书面答题活动。全校191名党员都认真完成了由学校党办编制的“《宗教事务条例》知识测试试卷”的书面答题任务。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了对新形势下宗教问题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广泛宣传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加强对学生科学世界观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积极弘扬时代新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