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重要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嘉兴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4批,2019年4月23日)

发布日期:2019-04-30 14:06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0259

桐乡市高桥镇龙南村徐家角永和桥居民离沪昆高速、高铁都很近,严重影响居民身体健康,4月20日有关部门已对高速进行检测。来电人认为20日夜间对高铁检测时太晚了火车已没有,要求有关部门晚上再来现场核实检测尾气、噪声和震动。

桐乡市

废气、噪声

经实地调查,G60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项目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均采取了一些降噪措施,但不能彻底消除噪声污染。同时,在特定风向条件下,存在一定的汽车尾气影响。因上述项目均由原环保部审批,截至目前,浙江省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和沪杭铁路客运专线股份有限公司尚未提供环评报告及批复文件等相关材料,尚无法确切认定污染控制要求及环评要求落实情况。

部分属实

1.对接两个运营主体要求提供项目环评报告书及审批验收等详细资料;及时向有监管权限的上级主管部门汇报相关情况。
  2.根据环评报告书及相关资料,由资质监测单位对该区域噪声等进行布点监测。同时,根据监测结果共同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3.积极做好龙南村新村规划点的征地工作,及时对新村点进行扩建。

2

0260

平湖市曹桥街道九里亭平湖热电厂产生的间接性振动对该厂东二三十米的农户造成影响。

平湖市

其他

经调查核实,平湖弘欣热电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振动客观存在,但经对该企业东侧厂界环境振动监测,各项数据均满足《住宅建筑室内振动限制及测量方法标准》以及《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GB10070-88)的相关限定值,混合区、商业中心区振动昼间75dB,夜间72dB的要求。

部分属实

企业将对东厂界隔音屏进行扩建,计划于5月初完成。同时,再次邀请相关专家针对九里亭部分区域振动情况制定具体的检测方案。后期将根据检测结果,进一步落实治理措施。

3

0261

1.嘉善县陶庄镇陶庄村敬老院边有几十吨垃圾;2.陶庄村梅菜港桥边有工业垃圾;3.金湖村、陶中村、湖滨村、翔胜村、分湖村、利胜村、汾南村等居民房前屋后、河边等垃圾清理不到位,环境脏乱差,请有关部门处理。

嘉善县

垃圾

经调查:

1.在陶庄村敬老院边发现一处已经打包整理后的塑料薄膜为主的临时堆放场所,为一外来人员运到此处临时堆放,后因经济问题失联,至今无法取得联系。
  2.对梅潭港桥周边检查,未发现工业垃圾堆放。
  3.7个村确实存在保洁工作不到位,部分农户房前屋后有乱堆放、河岸垃圾清理不到位等情况。

部分属实

1.陶庄村敬老院东侧的塑料薄膜临时堆放点,已由嘉善县陶庄镇人民政府代为处置。
  2.针对房前屋后环境卫生问题,陶庄镇将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3.要求各村与保洁公司加强配合,迅速行动,立即整改。同时,依据保洁合同内容和考核办法,在月度结算时扣除保洁公司保洁费用。

4

0266

嘉兴市环科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超经营范围收购废酸, 经简单处理后, 有利用价值的做净水剂出售,没有利用价值的通过运输船偷倒在平湖塘严重污染河道, 有时候河道会突然变黄, 生产污水排放到下水道。

南湖区

1.经核查,该企业主要经营废酸收集、贮存、利用以及硫酸、盐酸、液碱等的仓储销售,未发现环科环保存在超经营范围收购废酸问题。
  2.经调查未发现企业有回收电镀废酸等含高浓度重金属废酸的行为,该企业废酸及净水剂产品运输全部采用公路运输,船运仅用于仓储销售的酸碱原料进货,同时其码头安装有嘉兴市港航管理局联网视频监控装置。近期也未曾收到港航部门关于水质异常的线索移交。
  3.该企业厂区雨水管道的外排口配有应急闸门和初期雨水收集池,初期雨水收集后全部用于净水剂生产。现场检查未发现企业雨水排放口有异常现象。同时,南湖区生态环境分局还对环科环保雨水排放口进行了采样监测,结果显示达到排放限制。

不属实

嘉兴科技城已委托浙江双益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嘉兴市环科环保2016年至2018年的废酸回收、净水剂生产销售以及废酸来源和成分含量进行全面核查,并编制核查报告,预计4月30日完成。如发现环科环保有环保违法行为,将依法作出处理。

5

0267
  *

1.海盐县大桥开发区特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收危险废物废料,生产废气经常偷排,几个烟囱经常冒黑烟有时冒黄烟,厂区内外一股酸臭味,废水流入下水道;2.嘉兴净源循环环保科技公司收购废酸加工外卖,车间敞开式操作,酸废气基本不收集处理;地面冲洗以及设备、车辆冲洗废水都直接排入下水道;污泥含有毒有害重金属,作为一般污泥处置;违规收购含有重金属的电镀废酸以及化工厂废酸,有的直接卖给印染厂和污水厂做药剂;3.海河大道阿尔法化工气味很臭,经常偷排废气,特别是晚上下班的时候恶臭明显,废水也没做好分流有些排入下水道。

海盐县

水、大气、重金属

1.现场检查浙江特力公司,废气经收集处理后高空排放,未发现偷排和烟囱冒黑烟或黄烟现象。生产废水经处理后纳管排放,未发现废水直接外排。经对企业废水入网口及炼炉排放口采样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但企业脱硫塔废水在温度较高条件下有无组织挥发现象,产生一定异味。2.现场检查嘉兴净源公司,废气收集处理后通过高空排放。企业车间地面冲洗水、初期雨水收集处理后纳管排放,未发现冲洗废水直接外排。企业污泥委托省内有资质的公司处置,按规定实行网上申报、转移联单备案。未发现企业有违规收购、直接转卖废酸问题。经对废气排放口、雨水总排口采样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但企业生产厂区有一定异味。3.现场检查浙江阿尔法公司,废水收集处理后纳管排放,未发现废水排入下水道。生产废气经收集处理后通过高空排放,未发现偷排。经对厂界东南(下风向)、废水入网口采样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生产时厂区内有一定异味。

部分属实

1.浙江特力公司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脱硫塔废水产生的无组织废气收集处理,减少无组织废气排放;加快“立式环保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环保验收,加强烟气超低排放运行维护。
  2.嘉兴净源公司计划于5月底前完成固废仓库风管设置,将仓库废气引入废气处理设施;在生产车间屋顶增加废气收集装置,提高车间废气收集效果;对现有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提升改造。
  3.浙江阿尔法公司加强各种设施、容器、污水池等的密闭管理和废气处理设施的运行维护,计划于5月底前完成明管套明沟设施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