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首座光伏停车棚亮相秀湖畔

发布日期:2019-04-04 08: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连日来,秀洲区秀湖生态公园东西两侧的停车棚顶,蓝色的光伏面板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光伏计量装置内的发电量数据也与日头同步升高。4月1日,这座兼具停车与发电功能的停车棚亮相秀湖畔,是我市首个大型公共光伏停车棚。

  秀湖生态公园共有东西侧两个停车场,分别位于秀洲大道和新塍塘绿道东侧,共设置车位160个。根据项目投资建设要求,全部以装配式光伏建筑一体化组建,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结算方式,总装机量达466千瓦,预计年发电45万度。以光伏电板25年的生命周期计算,该项目的发电总量将达1200万度左右,即节省标煤5000吨,减排二氧化碳12000多吨,相当于植树220万棵。

  光伏车棚是当下一种新型的发电项目,是一种光伏与建筑结合中最为简便易行的方式,具有吸热性好,安装便捷,成本低廉,既充分利用原有场地,又能提供绿色环保能源等特点。

  一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光伏应用,并打造了光伏发电应用的“嘉兴模式”。而随着光伏应用的持续推进,嘉兴出台了《推进“光伏+”行动方案》,明确在农渔业、家庭、工业园区、企业、景区等十八个子领域,推进光伏应用。

  为顺利建成光伏停车棚,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全程跟踪服务,并同建设方一起出谋划策,解决了可能出现的漏水、抗风等建设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按时完工。据透露,接下来,公共光伏停车棚发电项目将陆续在嘉兴全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