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社保医保业务市本级同城受理

秀洲区社保医保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19-04-09 08:5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  雯 黄  烨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昨天上午9时30分,王江泾镇东风村村民陆云春来到秀洲区社保医保服务大厅,为孩子办理医疗报销业务。整个过程简明流畅,用时不到3分钟就办妥了全部手续。“这里交通方便,窗口也多,办起来很快,真是太方便了!”陆云春说。

  从4月8日起,秀洲区社保医保服务大厅正式启用。今后,市民办理社保医保业务,都可以来到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的社保医保服务大厅就近办理。在一楼大厅北侧,共设6个业务受理窗口和1个缴费窗口,可以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伤保险待遇核准支付、社会保险参保登记等业务。

  尽管社保服务大厅刚刚启用,社保、医保综合受理窗口还是迎来了不少办理业务的群众和企业。服务大厅宽敞明亮,设置了充足的窗口,还可根据排队人数增减服务窗口,等候区也配备了多个座椅。大厅还摆放了近20台自助机,提供市民自助查询、打印各类证明等便民服务。在停车方面,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也有足够的车位供市民停车。

  王江泾镇荷花村村民徐倩当天来办理社保缴费业务,她告诉记者:“以前这样的业务需要到禾兴南路的市社保事务中心办理,开车起码一个多小时,现在开车过来20分钟,比以前方便多了。”申请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的小张告诉也记者,以往因办理点在市区,停车极为不便,现在社保医保业务在秀洲区就能办,像她这样的秀洲籍户口人员,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的社保服务。

  目前,所有经办业务已实现市本级同城受理,群众和企业在申请办理社保业务时,可以就近选择服务点办理。截至昨天上午11时30分,秀洲区社保医保服务大厅共受理各类业务122件。

  “我们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是在去年10月承接市社保部分业务的基础上,借助此次机构改革的契机,承接了市社保和市医保的所有业务,目前市社保有77个大项,市医保有8个大项已经实现‘最多跑一次’,目前所有的业务都可以在我们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办理。”秀洲区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受理管理科副科长李飞表示。

  记者了解到,除了自驾前往外,目前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共有3条公交线路可以抵达,119路公交车在“秀湖公交枢纽”站点下车即可到达;70路公交车在“秀洲大道万科金域缇香”站点下车,再步行约300米即可到达;85路公交车在“科技京城”站点下车,再步行约600米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