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一线建设者】市域外配水工程桐乡段政策处理人员陈玉坤侧记

发布日期:2019-05-14 18:20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今年嘉源集团面临着加快推进市域外配水工程、污水扩容外排三期工程、固废处置二期工程等跨区域重大公共设施的建设重任。对于每一位亲历重大工程建设的参与者来说,“多想早一天完成的办法,少讲完不成任务的理由”,是大家共同的奋斗方向。从今天起,让我们走近那些奔走在工地上的一线人员,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一个个工作场景,记录下那些平凡而不平庸的身影,让我们向每一位一线建设者致以敬意。

五一节前,桐乡市高桥街道会议室内,桐乡市引水办陈玉坤正与街道、村两级政策处理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详细解答着政策处理工作中的疑问,并指着一份详尽的“作战图”布置着借地工作计划。




陈玉坤是桐乡市引水办工作人员,他曾参与过“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杭嘉湖南排工程的政策处理工作,为工程的顺利推进扫清了障碍。如今,年近退休的他又肩负起了“嘉兴史上最大的民生工程”——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桐乡段的政策处理工作。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桐乡段涉及管道二标、三标、四标、五标等4个标段的工程建设,线路全长约43.8公里,涉及6个镇街30个行政村。政策处理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拆迁、借(征)地及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等交织叠加,矛盾调和异常困难,可谓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即便有再大的困难,政策处理工作也要持续推进。为了摸清每个镇街、每个村落、每栋房屋、每块田地的具体情况,陈玉坤和市引水办其他人员及镇、村、施工人员一起从放样开始,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始终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用双脚丈量着沿线土地。用他的话说:“只有熟悉情况,才有利于在政策处理过程中与老百姓增进感情,拉近关系,这是干我们这份工作不可或缺的”。




凡是和陈玉坤共事过的同事都佩服他主动担当、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他带领各镇村政策处理人员在学懂、学透相关政策的基础上,走乡串户与农户建立起了“乡里乡亲”的和谐氛围。在不违背整体利益的前提下,想好工作思路,化解了一个个矛盾、攻破了一个个难点。在桐乡市引水办、各乡镇(街道)的支持下,  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完成了房屋评估55户、坟墓迁移49座以及27处井位的施工用地借地工作,确保了施工单位有足够的工作面。



“工作成绩是大家努力取得的,功劳都是大家的。如果说我在其中作出了贡献,那也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所应该做的。”陈玉坤说道。陈玉坤始终保持这种谦虚的态度、集体意识和团队意识。我想,这就是正能量的传递吧,通过实际行动,影响到团队的每一个人。



陈玉坤认为接下来的征地借地、房屋征迁、管线迁改等工作还会面临更大的挑战,要做好这些工作,就要从实从细,耐心细心,不怕累、不怕苦,走乡串户,在沟通中争取理解,在认同中扫清工程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