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局“三个全面”调研农贸市场快检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9-05-15 09:2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和日常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农贸市场快速检测体系的操作性、规范性、实效性,我市以三个全面开展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室调研,为推出我市农贸市场检测室的地方标准打好基础。

一、调研对象全面。此次调研分为东、西两个小组,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以我市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工作较为扎实的两个县市的食品科科长为组长,抽取每个地区的2个农贸市场和1个当地监管所作为调研对象。抽取的农贸市场样本类型全面,既有批零结合的大型农贸市场,又有满足社区居民的小型农贸市场;既有城区繁华地区的农贸市场,又有农村偏僻地区的农贸市场;既有快检工作较为扎实的农贸市场,又有快检工作刚刚起步的农贸市场,满足了调研样本的丰富性和全面性。

二、调研项目全面。专门设计了调研表,调研内容涵盖快检设备、快检项目、制度建立、宣传标识、操作流程、公示通报、结果运用等多个方面,详细调研了快检室设备的自动化程度、8个快检项目的达成程度、快检数量和覆盖面的达标程度、快检阳性率和后处理的闭环程度。

三、调研征求意见全面。为确保此次研究的地标既要有规范性又要接地气,本次调研开展了全面的征求意见,询问了市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市场快检室工作人员对快检工作的感受和困难;询问了消费者对快检工作的关注度和了解度;询问了一线监管人员对农贸市场快检工作的监管情况和实际短板,并且征求了拟定地标的建议和意见。(食品流通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