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中心城市六个征收地块进入签约阶段

发布日期:2019-05-15 07: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我看了下报告,评估价格还是很公平、公正的,就签约了。”昨天中午,家住瓶山公园地块的居民夏咸贵听说自家的房子评估报告已经出炉,便赶到嘉城集团房屋征收现场办公点,在查看了自家被征收房屋评估报告后,觉得没什么问题就爽快地签了约,成为了本轮中心城市六个征收地块的首位签约居民。

  记者了解到,5月8日,在公证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瓶山公园地块、人民剧院片区、府南街东侧地块、府南街西侧地块、月河客栈周边地块、同乐路电力宿舍地块等六大地块征收项目在同日推选产生了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

  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确定后,评估机构工作人员就与被征收人联系确定入户勘察评估的具体时间,经过连日来的入户评估,如今评估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而首批房屋评估报告也已经出炉。

  “我听到报告出来了,就赶紧过来看看。”夏咸贵说。与夏咸贵一样,不少居民都十分关心房屋评估价格,为此,征收中心和建设街道、新嘉街道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通知被征收户前来临时办公点查看报告,没有疑问的当场就可以签约。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征收的六大地块按照大小,签约期最短的是35天,最长的是60天。与此同时,地块的用途不同,签约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其中,月河客栈周边地块、同乐路电力宿舍地块以及人民剧院片区征收,因属于旧城区改造需要,签约比率要达到95%,附生效条件的补偿协议才能生效。而瓶山公园地块、府南街东侧地块、府南街西侧地块征收因属于公共事业需要,只要签约协议即生效。

  “夏咸贵所在的瓶山公园地块就是属于公共事业需要,因此签约后所有手续办好后就可以拿到补偿款了。”嘉城集团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副主任周理说,一旦超过签约期还未签约的,将损失3万元的签约奖励。

  建设街道瓶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夏丽秋说,在此前意见征集中,他们不仅向居民讲解相关征收政策,也解释了此次征收工作的意义,获得了居民的支持。

  夏咸贵告诉记者,因为是居民代表,他还专门去图书馆借书来了解相关政策。“既然是为了公众利益,过程又是公开透明的,作为老嘉兴应该支持。”

  周理表示,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这几天将分批出具评估报告。已经拿到报告的居民,如果对评估报告没有异议的就可以签约,他们也将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