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5-16 07:2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听取关于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毛宏芳、高玲慧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总结了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思路方向、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特别要落实好“市县主战”职责,努力实现嘉兴“无贼、无黑、无骗、无邪、无毒、无讼”。要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强警之路,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特别要加快公安大数据建设和应用,努力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切实加强公安队伍建设,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以条例的形式对干部考核工作作出总体规范,这在党的法规制度建设史上还是第一次。《条例》为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领会《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并抓好在嘉兴的贯彻执行。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以贯彻《条例》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紧制定实施办法,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工作实效,突出科学考核,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深刻领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这是党中央应对复杂外部环境、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力的一件大事。错失一个机遇,就会错失一个时代。我们要以更大格局、更高质量、更好环境、更强合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嘉兴的“首位战略”,建立工作专班、借力高端智库,抓紧制定形成落实国家战略的战略规划、行动方案和项目清单。要深入加强与国家和省级有关部门的对接,增强对接的密度、深度和高度。还要边谋划边行动,围绕城市能级提升、重要平台打造、重大项目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等,不等不靠,加快推进。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