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在市信访局接访群众时强调

群众工作无小事时时处处要细致

发布日期:2019-05-16 07:3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是市领导信访接待日,上午一上班,市委书记张兵就来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信访问题。他强调,群众工作无小事,时时处处要细致,要秉持为民情怀,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切实把为民惠民的好事办好,努力把嘉兴打造成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

  在市信访局,张兵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张兵首先接待的是5位退休多年的老同志。他们反映,今年2月因原单位机构改革,退休关系调整到了新单位。大家对今后的身份待遇保障表示担忧,希望得到妥善解决。张兵对老同志的心情表示理解,对他们在原先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张兵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办公,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政策依据,并围绕焦点问题,进一步研究解决办法。张兵要求,要进一步优化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时时处处做深做细做实,特别是要少一些“键盘对键盘”“话筒对话筒”的通知,多一些走上门、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让群众充分了解背景情况、政策依据,从而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地看待和思考群众反映的问题,在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一视同仁的原则下,认真研究群众反映的情况,对照政策妥善处理。张兵向来访群众表示,相关部门将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尽快给大家一个合法合规、合情合理的答复意见。

  张兵接访的第二批群众,反映的是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执行中的有关问题。在认真倾听了4位信访人员的情况反映后,张兵向大家表示理解和慰问,“你们每个家庭都很不容易。我十分理解、十分同情大家的处境,向你们表示慰问。”张兵指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一项惠民政策,目的是要减轻失能家庭的经济负担,体现了党委政府关心困难群众、为百姓谋幸福的初心。但是通过群众反映的问题来看,这项惠民政策有的地方还不够接地气,还没有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张兵指出,一项好政策要让群众真心叫好,就必须深入群众,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真正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张兵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到失能群众家里去听取意见,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切实做好相关研究,出台更符合实际情况、更符合群众需求的政策措施,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