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将在我市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6 07:3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残联了解到,由人社部和中国残联联合举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0月下旬在我市进行。这是该项国家级一类竞赛首次在浙江省举办,也是首次在地级市举办。本周,大赛的裁判命题工作会议在我市举行。

  据赛事主办方相关专家透露,自大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裁判员工作会议已相继在嘉兴召开,初步确定了本届竞赛命题的思路内容方向、评判模式、技术路线、竞赛规则等内容。本次裁判命题工作会议结束后,赛事命题内容将基本确定,现场有关筹备工作也将有序展开。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是广大残疾人劳动者的一次盛事,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积极推动广大残疾人不断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依据国家职业分类大典职种设置,充分考虑残疾人身体机能、特殊潜能和比较优势,以科学引导残疾人培训就业、与国际技能赛事接轨为原则,本届竞赛拟设信息通信技术、美术专业、手工业、工业、服务等五大类共26个项目。

  据悉,目前本届大赛的选手集训选拔活动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届时将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32支代表团近千名选手参加各项目角逐,竞赛活动总规模预计超过4000人。

  大赛期间还将举办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活动,通过成果展览、技能展示和产品展销等方式集中展现近年来残疾人就业创业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