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崇福镇“金融惠农”行动结硕果

“三治信农贷”余额、户数均列全市第一

发布日期:2019-05-16 08:42 信息来源:钱江晚报·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太感谢了,这笔贷款真的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而且还不用担保。”昨天,崇福镇五丰村村民陈建坤开心地告诉记者。他口中不用担保的“贷款”,便是桐乡去年推出的“三治信农贷”。据了解,截至目前,桐乡农商银行崇福支行累计向农户放款362户,发放金额6418万元,有贷款余额户数334户,贷款金额5686万元,余额、户数均列全市第一。

陈建坤是崇福镇五丰村村民,年轻时候承包土地种植水稻,后来转了行。如今又想重新干回老本行,却在资金上犯了愁。“本来想找朋友借,但是金额不定凑起来麻烦。我又不识字,找银行贷款又怕要各种各样的手续,自己又不懂。”前些日子,桐乡农商银行崇福支行到村里开展“金融惠农”大走访活动,宣传“三治信农贷”,陈建坤听完工作人员介绍后,想着要么就去试试,隔天便去了农商银行。

桐乡农商银行崇福支行工作人员得知陈建坤的情况后,立即联系了五丰村村委工作人员了解他的个人情况,确认情况后立即授予了30万元贷款。如今,这笔钱为陈建坤解了承包经营的燃眉之急,让他对自己的承包种植事业信心倍增,“非常方便,我是早上过去办理,手机申请一下,贷款就已经到我的银行账上了。等以后钱还上了,要想再借,手机再点一下就行了,不识字我也会。”他说。

刚刚办理贷款转眼钱就“秒”到账,为什么这么快呢?原来从去年12月19日崇福镇召开“金融惠农”行动部署会后,农商银行崇福支行就与崇福镇26个行政村的村委工作人员对接了“三治信农贷”的相关工作,了解每家农户的基本情况。“最高给予30万元贷款授信。”农商银行崇福支行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三治信农贷”是去年桐乡市深入实施“金融惠农”行动后推出的一款信用贷产品,具有“无面签、无担保、纯线上”特点,并以“金融市民卡”为载体,实现网上自助放贷提款。

自去年桐乡推出“三治信农贷”之后,崇福镇各项相关数据多次走在全市前列,这背后其实少不了每个工作人员的努力。桐乡农商银行崇福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他们前期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部分农户对于贷款有些抵触,觉得这是丢面子的事情,为此,桐乡农商银行崇福支行专门成立了每日晨会汇报制,大家一起集思广益。“我们还有一个微信群,大家每天都会在群里交流,哪里做得不对,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同时,我们也会跟其他兄弟支行交流,寻找差距,解决办法。”正是这样一点一滴的累积,日以继夜的努力,才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据悉,截至目前,崇福镇已完成辖区内26个行政村整村授信工作,总计走访农户数为6937户,占全镇农户数的33.86%。“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深入走访,让‘金融惠农’切切实实惠及每个农户。”桐乡农商银行崇福支行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