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全市首家!桐乡市温州商会新生代联合会成立

桐乡异地商会注入新生力量

发布日期:2019-05-16 08:44 信息来源:钱江晚报·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随着桐乡市温州商会第五届四次理事会暨新生代联合会成立大会的召开,桐乡市温州商会新生代联合会正式揭牌落地,这是桐乡异地商会中成立的首个新生代联合会,也是商会组织青蓝相继的创新之举,标志着桐乡高质量发展再添新活力。

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企业家积极发扬“敢为天下先”的艰苦创业精神,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正面临企业转型期和新老交替期的双重挑战,二代接班与年轻人创业已经成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焦点。

经过一年多来的筹备工作,桐乡市温州商会新生代联合会正式成立,目前有会员70多人,会员企业涉及我市各行各业。新生代联合会旨在秉承温商“走遍千山万水、吃遍千辛万苦、道遍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做好新生代培育工作,让桐商、温商精神薪火相传,为桐乡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温商新生力量。

“今天,桐乡市温州商会新生代联合会的成立,实现了所有桐乡年轻温商的共同心愿。”新生代联合会会长施智杰表示,新时代新商业的背景下,温商年轻人有着新思路,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将不断提高桐乡温商新生代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寻求更广阔的发展之路。

可以说,联合在桐乡的温商年轻人力量,建立更为广阔的商业网络及人脉网络,传承温商前辈们的精神与优势,已成众望所归。

正如桐乡市温州商会会长陈荣所言,“新生代联合会平台的搭建,为新生代企业家提供了坚实跑场。无论是创二代,还是草创一代,借力平台,新生代将结伴成长,在竞争中彰显特色、凸显价值。”

事实上,桐乡自古以来就有着“尊商重商、亲商安商、扶商兴商”的良好环境,桐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家,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新起点,实现新突破。“新生代学历高、知识新、视野开阔,正是干事创业的好年纪。”市工商联党委书记黄建富勉励道,要弘扬“四千精神”,争做“四有新人”。做到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丢、奋发有为的精神不能丢、敢为人先的精神不能丢、诚信为本的精神不能丢;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和当前的大势,努力成长为“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一代企业家,为桐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