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五一”假期首日31.66万人次“心游嘉兴”

发布日期:2019-05-02 08:5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我市天气凉爽,市民和游客纷纷结伴出游。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截至昨天15时,我市12个主要景区假期首日共接待游客31.66万人次。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乡村游、古镇游、绿道游等受到众多游客喜爱,绿道健身、农业采摘体验、特色民宿、网红餐厅等新形态旅游渐入佳境,缤纷的文化旅游活动活跃了假日的氛围。

  记者了解到,这个“五一”假期,梅花洲景区推出了后备箱义卖集市,市民游客可以在这里交换各种新奇有趣的闲置商品,还有多肉盆栽手作体验;爱鸟周主题摄影展展出的60幅鸟类摄影作品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关注。米开朗冰淇淋博物馆设置了森林、沙漠、星空、城堡、火烈鸟等主题场景,将推出披萨和冰淇淋教学体验。在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游客可以品尝百余种巧克力、巧遇奇妙的魔术表演、体验神奇的泡泡秀,还可以参加草帽、扇子、T恤等创意DIY体验活动。南北湖白鹭洲推出了“风筝盛宴”,不仅有中国的传统风筝、特色风筝,更有来自日本、美国、泰国等的异国风筝在现场展示,游客还可以在现场一起彩绘风筝。如果你对花卉感兴趣,那么一定不能错过海宁国际花卉城(长安镇)的阳台花园专题展、开放花园、花挂启萌大赛、月季苗圃花园等。竹林村、梁家墩、王祥里、金星村等景区村庄则精心准备了研学农趣游、亲子乡村乐跑节、乡村旅游节、墙绘DIY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这个“五一”假期还有3天时间,感兴趣的市民赶紧去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