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市温州商会党委积极探索党员活动积分管理和流动党员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3 14:31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温州商会党委结合商会党建工作实际,出台了《中共嘉兴市温州商会委员会党员活动积分制度》,对党员参加由党委和党支部组织的集体学习、“红色温商志愿服务总队”志愿服务、公益募捐等活动的积分计分办法和统计得分办法、积分考核运用等作了详细规定。

同时,温州商会党委针对流动党员数量大、分布广的情况,制定出台了《中共嘉兴市温州商会委员会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对流动党员登记、组织关系结转、参加组织生活、党费缴纳管理、民主评议党员和相关处置规定进行了明确。

两项制度的出台,是嘉兴市温州商会党委贯彻落实《中共嘉兴市工商业联合会(嘉兴市总商会)委员会所属行业协会商会、异地商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细则(试行)》的具体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温州商会党委及下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保证组织生活顺利开展;有利于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为嘉兴市深入推进全国工商联非公党建试点工作,高标准建设红船旁商协会党建高地,作了有益的探索。(嘉兴市温州商会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