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我市首次面向社会征集人道公益项目

发布日期:2019-05-23 08:0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在嘉兴市红十字会公开征集人道公益项目终期评审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公开征集的9个获奖公益项目已全部通过评审。

  去年,嘉兴市红十字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人道公益项目,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踊跃参与,共收到各类项目37个。为此,由相关社会组织专家、财务管理专家、纪检监察代表、嘉兴市红十字会代表等组成的评审组通过评审,确定了项目实施主体名单与资助金额。

  由嘉兴市第一医院申报的项目名叫“让爱走得更远”,围绕的工作重点是老年患者的康复问题。该项目负责人刘学英告诉记者,项目前期开展的方式是抽取200名左右的出院老年患者,对他们进行定期回访,每个患者配备3名护士,督促患者服药并指导患者进行康复锻炼,同时也呼吁患者家属参与到患者康复中来。

  据了解,此次是市红十字会首次向社会征集人道主义公益项目,项目涵盖了关爱老人儿童、医疗救助、健康宣教等多个方面,涉及更为广泛的专业领域。“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需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广泛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事业发展当中,让专业领域的专家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更精准的帮扶。”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