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领导赴桐乡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4 08:5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贤龙率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桐乡,调研该市教育事业发展现状,分析问题研究对策,为谋划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依据。

  一走进桐乡市实验幼儿园城北园区,孙贤龙就迎来了小朋友们欢快的问好声。琳琅满目的自制绘本、逼真的科学游戏、尽情地玩沙戏水……孙贤龙兴致勃勃地察看,对办园模式表示肯定。他说,使每个地方都充满知识、乐趣和吸引力,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乐园,这样的经验值得总结。“学生每天一小时活动能保证吗?”在桐乡市高级中学,孙贤龙首先来到操场,询问学校体育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察看了教学楼、实验楼、文化长廊、金榜题名墙,对学校坚守“四雅品质”育人目标,注重学科兴趣和创新能力培养的做法予以肯定。

  “教育工作需要重点研究突破的有哪些事?家长和老师当前最关注的是什么?”在座谈会上,孙贤龙听取汇报后,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他说,桐乡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通过多年努力,初步建立起了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结构相对合理、功能基本完善、城乡一体发展的现代基础教育体系,要总结推广各阶段的办学经验,努力使桐乡教育继续走在前列。

  孙贤龙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首先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这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发挥好教育系统党组织的作用,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政教育,确保正确办学方向。第二要努力实现率先高水平教育现代化目标,树立先进教育理念,全面理解素质教育的内在要求,努力促进教育公平,健全协同发展模式,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塑造优良师德师风,培育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第四要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办好家长学校,把关心保护未成年人工作落到实处,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随后,孙贤龙还检查了320国道桐乡段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