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特色农产品当起了“网红”

发布日期:2019-05-24 08:58 信息来源:钱江晚报·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各位网友们,今天我们来到了浙江省桐乡市崇福农创园,今主播将为大家展现一个‘花花世界’……”昨天,一场农产品直播活动在崇福农创园举行,三位主播在镜头前直播桐乡优质农产品,呈现桐乡乡土的独特魅力。

主播正在“阳台花事”直播。本报记者杨文婕/摄

如今,占地面积2000亩的崇福农创园正成为大批年轻创客扎根落户、挥洒才华的新天地。小虫草堂、绿程玫瑰、米食米客、祯辰花卉、春野植艺……搭载着“互联网+快车”的现代农业发展活力在这里发挥得淋漓尽致。

通过一块小小的屏幕,主播们带领消费者走向田间地头,不仅把崇福的美景推荐给了数万网友,同时将本土优质农产品展现在大家面前。

“这是捕蝇草,真的可以捕捉小虫哦!”……在国内规模最大的食虫植物种植基地里,主播“梦莹vivi”向网友介绍着各式各样新奇的食虫植物,不一会儿工夫,刚上架的捕蝇草就被一抢而空。据了解,小虫草堂已拥有1000多种食虫植物,去年,这里也开始试水网络直播。“这次能够邀请到专业主播为食虫植物吆喝,相信会吸引更多消费者。”基地负责人刘国明说道。

合叶大戟、银叶金鱼花、栀子花……另一边“阳台花事”和“春野植艺”基地里,五彩斑斓的盆栽园艺也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记者看到,直播过程中屏幕上不断涌进新信息,“我要3盆”“这个好养吗?”……农创客尹海龙也当起了“临时主播”,耐心地解答网友们提出的问题,“网络直播这块我们还处于起步阶段,今天正好趁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学习。”

酒香,也要吆喝。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传统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已不能满足现状,很多潜在需求未能被触及,而网络直播则成为了一块“敲门砖”,有利于破解农产品上行难题。

此次活动作为桐乡“玩转直播—农产品上行”系列的其中一个篇章,更是选择将直播室搬进了农产品基地,让“互联网+农业”结合得更为淋漓尽致,为消费者带来了独特的观感体验。

“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农业生产基地做直播,感觉很特别。这里的花卉很有特色,我准备带几盆回家。”主播“casey晓露”说,“希望通过直播,把崇福农创园更多美丽的镜头传递给广大朋友,让更多粉丝了解这里的特色农产品。”

其实,这并不是桐乡农产品第一次“触网”直播。早在2016年,桐乡农产品就上了“淘宝直播”,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2018年桐乡优质农产品展销会上,主播们带来的“新赶集方式”更是大大提升了桐乡农产品网络销售影响力。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让直播进农业基地,消费者能直观地看到农产品的生产环节,迅速拉近优质农产品和消费者的距离,提高消费者忠诚度。同时,通过直播也可以帮助农产品企业挖掘潜在的客户市场,结合网络主播将流量转化为销售额,实现农业生产者增收。

据悉,崇福农创园是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桐乡还将把直播聚焦到更多的农产品生产销售基地,同时积极培养打造本土农业主播新星,为农产品开拓更加广阔的销售发展平台,不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