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八届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1 08:4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长毛宏芳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嘉兴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实施方案》等事宜,常务副市长徐淼,副市长姜波、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洪湖鹏、叶忠华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利农、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应邀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毛宏芳指出,要切实扛起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一是要提高认识,积极破解“小题大做”“与我无关”“不着急、慢慢来”等不良心态。二是要准确把握,认真对照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从实际出发,积极应对嘉兴当前存在着的一些风险隐患。三是要防患化解,全面排查本地本部门存在的风险隐患,逐项化解,实现风险隐患清零、风险事件清零。

  会议安排了“学法进行时”环节,本次学法的内容为《政府投资条例》,该条例已经2018年12月5日国务院第33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毛宏芳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对照,严格监督落实,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激发社会投资活力。

  会议审议了《嘉兴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要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出发点,以实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为目标,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核心,突出PM2.5和VOCs污染治理,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确保嘉兴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补充耕地指标统筹和管理的情况汇报》、高铁嘉兴南站开行始发车有关情况等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