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在省级话剧比赛中桐乡选手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6-12 08:5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昨天,记者从市文化艺术服务中心了解到,2019年“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决赛(B组)已于近日结束,桐乡选手袁璞瑛摘得总冠军,另一选手吕安迪也以出色表现获得第四名。

袁璞瑛是国网桐乡市供电有限公司员工,近年来一直活跃在本土的群文舞台上,主持、朗诵、小品样样精通。曾荣获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过把瘾》栏目2015年“最佳拍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杭州赛区成人组二等奖、嘉兴市青年演员话剧小品大赛冠军等荣誉。此次她演出的话剧《纪念碑》,忠于原著、演绎经典,并在自身的理解上释放出了不一样的光芒;吕安迪为乌青剧社创办人,擅长曲艺、话剧、影视表演等,曾获第十七届齐越朗诵艺术节优秀奖、嘉兴市青年演员话剧小品大赛亚军等,连续三年入围乌镇戏剧节、广州青年喜剧节,参加表演。

两人是从上千名选手中历经本地选拔、全省初赛、复赛,才顺利拿到决赛晋级牌,好成绩来之不易。市文化艺术服务中心主任来荣祥说,这是桐乡近年来第一次选送话剧演员参加全省的比赛,也是桐乡戏剧多元化发展的一个美好开始。

据介绍,“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自2019年起增加非职业组选手比赛,旨在发现、推出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年话剧、影视表演者,繁荣浙江省艺术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