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5个项目入选国家级计划,入选项目数和总投资额均列嘉兴第一

技术改造,助桐乡先进制造再发力

发布日期:2019-06-12 09:0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目前项目建设基本已经完成,生产设备也已逐步进行安装。”随着智能绿色制造迁建技改项目的顺利推进,浙江联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陈国锋对企业即将迎来更高效的生产和管理,充满信心。

而为这份信心加码的,是前不久传来的一则喜讯——联洋新材料智能绿色迁建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公布的第二批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导向计划。

5个项目入选国家级计划

作为我市重点推进的智能绿色制造产业核心项目,联洋新材料智能绿色制造迁建技改项目计划总投资超2亿元。项目建成后,企业产能将实现翻番,预计实现年销售5.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联洋新材料在内,此次我市共有桐昆集团恒盛年产100万吨新型功能纤维材料搬迁技改项目、中国巨石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年产36万吨玻璃纤维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浙江佑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高精铝板带箔新建项目等5个技改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级计划,总投资达150亿元,入选项目数和总投资额均列嘉兴第一。

“近年来,技术改造投资已成为推进我市制造业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市经信局投资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5个项目入选国家级计划,有利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鼓励企业实现新一轮技术改造升级,再造桐乡先进制造新优势。

技术改造,给予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上周,浙江佑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高精铝板带箔项目的动力系统全面启动。该公司副总经理李红峰介绍,“通电后,生产设备正式进入调试阶段。待本月底调试完成后,该项目将正式投产,预计年产值近20亿元。”

与此同时,“互联网+”技改,也在加速桐乡智能化工厂崛起。

而巨石集团智能工厂,则分别从计划源头、过程协同、设备底层等七个方面着手实现“七维”智能工厂。

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显成效

眼下,技术改造正成为带动桐乡工业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据统计,今年1至4月,我市工业投资44.2亿元,总量位居嘉兴各县(市、区)首位,同比增长17.2%,其中民间制造业更是显示出强劲的活力,投资达39.03亿元,同比增长34%。

着眼活力十足的工业投资,我市政府部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项目、服务企业。

为促使项目尽早落地,我市成立项目前评估领导小组,组建项目“三早服务团”,通过“早介入、早沟通、早解决”,为项目问诊把脉,同时实现对工业项目的源头管理。

今年1至5月,我市工业投资项目前评估办公室共召开项目前评估会议9次,96个项目进入前评估程序,通过项目83个、前评估通过率86.46%。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则积极落实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全过程清单化节点化”管理,实时掌握签约项目、前期项目、建设项目及项目投产情况,发现问题及早介入帮助解决。1至5月,111项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已开工96项,完成投资38.15亿元,项目开工率高达86%。

为加速项目推进,桐乡还先后出台《鼓励和扶持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我市经济快速发展的实施办法》《桐乡市中小微企业贷款支持计划》等一系列金融政策,为企业技改提供金融保障。截至一季度末,各银行共向56个重点项目提供授信217亿元,贷款余额54.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