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坚持“四个始终” 做到“四个永葆”为打造中国最平安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发布日期:2019-06-13 08:4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全市公安局长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永葆对党和人民的大忠诚;始终不忘初心,永葆对人民群众的大情怀;始终牢记使命,永葆对事业发展的大担当;始终从严治警,永葆公平正义的好形象,为打造中国最平安城市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忠华出席。

  在听取相关发言和全市公安工作汇报后,张兵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维护稳定、服务中心、打击犯罪、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他代表市委向全市公安战线的同志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张兵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永葆对党和人民的大忠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站稳政治立场,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以“更先一步,更高标准,更好效果”的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始终保持政治敏感,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组织决定,主动落实报告制度。要始终不忘初心,永葆对人民群众的大情怀。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民意主导警务,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对突出社会治安问题,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以大局为根本,自觉为嘉兴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营造良好环境,还要为我市平安建设“保三争二冲第一”贡献更多公安力量。要以发展为己任,一方面要为落实新发展理念保驾护航,另一方面要用新发展理念来引领公安工作改革创新。要始终牢记使命,永葆对事业发展的大担当。要有斗争精神敢担当,勇于碰硬,勇于争先。要讲方法策略会担当,善用群众工作法、系统思考法、目标管理法、典型引路法、考评激励法。要重团结协作能担当,坚持民主集中制。

  张兵强调,要始终从严治警,永葆公平正义的好形象。全市公安系统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警引向深入,当好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红船卫士。要加强作风建设,以“早一天也好”的奔跑姿态积极推进工作。要始终严于律己,每个领导干部都要争做模范守纪的排头兵。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带领全体民警争先创优,既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平稳,又统筹抓好业务工作走在前列。要爱警护警暖警,设身处地为民警着想,给予基层民警更多实实在在的关心关爱,突出政治标准和实干导向,真正把那些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和民警培养起来。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为全市公安机关更好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张兵最后强调,市委、市政府对公安工作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高度信任,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传出新的捷报,为打造中国最平安城市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