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市督考委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3 08:4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督考委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督考委主任孙贤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淼、张建明、龚和艳参加会议。

  会上,市督考办围绕201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清单起草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考核清单进行了讨论审议。孙贤龙表示,新修订的考核办法是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保证,要认真抓好落实。

  孙贤龙指出,考核办法调整优化具有重要意义,是推动争先创优的必然要求,要自我加压、高点定位,做就做最好、争就争第一;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发挥考核“风向标”作用,实现“量”“质”“速”并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是抢抓历史机遇的迫切需要,要引导各级各部门同向发力,聚焦接轨创新、接轨国际化、接轨现代化治理。

  孙贤龙强调,要准确把握考核办法调整优化的新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推动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等方面协调发展;聚焦首位战略这一主题,善谋实干,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锋,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聚焦忠诚履职、主动作为,推动争先创优、追梦奔跑;聚焦考核方式优化,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

  孙贤龙强调,要把考核工作做实做好,真正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实干导向,以作为论英雄,通过真考、实考、严考,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突出实绩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聚焦省对市考核短板,对标研究、剖析原因,推动各项省考指标争先进位;突出督考结合,注重结果运用,做到督中有考、考中有督,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突出基层减负,改进方式方法,认真抓好基层减负二十条贯彻落实,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通过考核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把干事创业的导向立起来,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