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国资委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002546234/2019-301678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19-06-1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强化员工行为管理 嘉兴银行筑牢廉洁自律和金融风险防线
发布日期:2019-06-14 15:59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嘉兴银行召开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推进会,会议强调全行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各级党委、纪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员工廉洁教育和行为管理,打造“清廉嘉银”,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保障市场化改革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总行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分支机构和总行部门负责人,以及合规条线人员参加会议。

当天晚上,嘉兴银行还邀请了嘉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越作案件警示教育讲座,全行中心经理以上、销售序列及风险合规条线员工等700余人聆听讲座。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嘉兴银行警示教育活动和员工行为管理开展情况,并展开交流、讨论,进一步贯彻从严治行理念,提升员工合规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坚决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银行平稳健康安全发展。

嘉兴银行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提出具体要求,要认清形势、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员工廉洁、合规教育,时刻保有如履薄冰的意识。在推进党风廉政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中,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逐级落实“一把手”责任,确保活动实质效果不打折扣;要边受教育、边学习、边对照自查整改,严格问责,绝不手软;要上下联动,推动案防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嘉兴银行教育全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红船精神”,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让员工时刻保持警醒,做一名廉洁的“嘉银人”。嘉兴银行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党纪党规和廉洁合规警示教育,增强干部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合规尽职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做实谈心式纪律教育,做精“指尖上的纪律教育”;注重合规风险案例学习,加强员工行为规范、职业操守培训,引导全行干部员工树立廉洁和责任意识,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合规尽职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嘉兴银行还通过强化动态管理,全面规范员工行为。去年以来,嘉兴银行还成立了加强员工行为管理的专题课题组,确定了制定员工行为负面清单、建立双月分析机制、建立联审联查联动机制等14大类措施、48项具体工作。该行还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从银行实际管理需要出发,制定相关方案,从11个方面明确了工作措施、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嘉兴银行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强开展各项员工行为管理及警示教育活动。总行召开了三次员工行为管理分析会,启动开展了员工个人事项报告、排查,形成了员工违规行为问题库;制定员工“八十禁”,组织全行范围线上线下的宣贯,并通过测试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嘉兴银行纪委书记带头作清廉嘉银专题讲座,提高员工拒腐防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当天晚上,在警示教育讲座上,嘉兴市人民检察院李越副检察长通过银行职务犯罪基本知识、银行系统职务犯罪的主要特点及发生原因等入手,结合银行系统典型案例进行讲解,为银行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科学、可操作的具体建议,令参加讲座的人员受益匪浅。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