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我市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8 10:2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水是可再生能源吗?”“烧煮相同食物,使用微波炉比电磁炉要省电吗?”……日前,嘉兴市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大型广场活动在八佰伴购物中心广场举行,现场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参与,大家纷纷参与节能知识抢答,在节能减排倡议书上签名,对节能有关问题进行咨询。

  今年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当天的大型广场活动开启了我市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大幕。据了解,今年我市的节能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面对面的广场宣传活动,又有利用新媒体技术的微信答题活动。市民关注“嘉兴投资”公众号,即可参与节能知识微信答题有奖活动。既有面向老百姓的节能知识宣传,又有针对企业的用能诊断、新技术新产品推广。节能专委会专家将赴200家企业开展用能诊断活动,重点对企业用能管理、工艺设备、能源计量、产品单耗考核等方面存在的节能潜力进行分析,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提供操作性强的节能改造方案以及效益分析。市发改委将邀请节能产品和技术走在前列的企业,向其他企业推广节能新产品新技术。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当天在公共机构将开展3层以下电梯停运、办公区域空调停开、公共场所照明停开等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市发改委副主任喻伟表示,“十三五”以来嘉兴推出了能源“双控”攻坚行动的系列举措,节能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实现目标的形势依然严峻,希望通过一系列节能宣传活动的开展,为全民节能行动注入新动力。在此本报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积极参与节能行动,做宣传节能减排的标兵,做践行节能减排的楷模,做督促节能减排的典范,为节能减排事业献上一份力,共同保卫蓝天,守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