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我市高质量建设“万亩千亿”平台在省内率先开展了平台整合、优化和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8 10:29 信息来源:网站编辑部 浏览次数:

      今日(18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导向和要求,更加集约、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2018年6月,市政府出台了《嘉兴市平台优化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整合优化各类工业平台,每个县(市、区)市镇工业园区至少退出30%以上,聚力打造新时代以国家级平台为龙头、省级平台为基础的高质量、高能级开放开发平台体系。我市的平台整合提升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逐渐达成了共识,得到了领导的任何和肯定。

      为深入推进全市平台优化提升和“万亩千亿”平台打造,按照市领导指示要求,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牵头定制了“1+1+5”的评价排名体系:即建立1个全市重大平台评价指标体系、1个综合评价排名,5个单项排名榜单。单项榜单:主要包括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企业税收、规上工业增加值率、规上工业企业亩均收和实到外资情况五项。 

      规上工业总产值最高的是浙江省乍浦经济开发区766亿元,超过400亿元的有7个平台;规上工业企业税收最高的是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37.5亿元,超过10亿元的有12个平台;规上工业增加值率最高的是海盐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含核电),如果不计核电,最高的是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28.1%;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最高的是海盐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含核电)。综合排名:通过对经济实力、质量效益、创新活力、发展后劲、企业培育和开放程度6个方面,13个重要指标按权重赋分综合排名看,排名前10位的分别是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桐乡经济开发区、海盐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含核电)、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省乍浦经济开发区、秀洲国家高新区、桐乡融杭经济区、海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海宁市尖山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