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002545477/2019-302253 发布机构: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发文日期: 2019-06-19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6-19 09:08 信息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利用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全会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了全面部署和明确要求,全区上下必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能力本领,扛起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高质量建设“三个先行地”创造更好的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忧患意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履行政治责任迅速落实到工作中;二要坚持防患未然,把树牢底线思维迅速落实到工作中;三要突出重点关键,把永葆斗争精神迅速落实到工作中;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坚持“一岗双责”迅速落实到工作中。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会议通报了陶金根、张善根、周志祥、闻建梁的忏悔录,从党工委领导班子开始,率先在全区带头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4位委领导还依此交流了警示教育感悟。会议要求,一要守住思想防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把加强政治学习视为从政第一要务,尤其要突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守住精神家园,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住严峻考验;二要守住权力界线,要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人民,切不能用手中的权力去牟取私利,用做利益交换,要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三要守住利益禁线,经得起酒色利禄的诱惑,耐得住生活上的寂寞,忍得住物质上的清贫,克服贪占心理,强化自我约束意识,自觉在法律和纪律的约束下工作和生活;要守住社交底线,从严要求自己,管好自己的“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之外”,做到生活圈严谨、交往圈纯洁、娱乐圈健康。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警示教育,不仅要自省自警自律,以上率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更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不断加快清廉经开建设。


信息来源: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