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彰显政协作为 展现委员担当

发布日期:2019-06-20 09:2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学习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背景下嘉兴的机遇、定位和发展思路”开展专题协商,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独特优势,扎实做好建真言、谋良策、聚共识、增合力的各项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彰显政协作为、展现委员担当。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席孙建华、朱静绮、柴永强、马玉华、薛佳平、李跃、戴铭、赵如英,秘书长高梓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应邀出席会议。

  张兵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所做的研究。他说,今年初以来,市政协选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重大课题,策划了“1+10”的课题研究方案,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站位高远、研究深入、建言务实。

  张兵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什么要上升为国家战略”“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区别”“将给嘉兴带来什么”三方面分别阐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张兵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将提升嘉兴的战略地位、政策支持、协作合力和发展预期。我们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嘉兴的首位战略,围绕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接轨上海的“桥头堡”、承接上海辐射的“门户”,谋划把嘉兴打造成为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杭州湾北岸实力强劲的璀璨明珠、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全面推进打造高能级城市平台、科创平台、产业平台、开放平台等十方面工作。

  张兵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扎实做好建真言、献良策、聚共识、增合力的各项工作。要为落实国家战略认真建言献策。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围绕城市定位、功能空间布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科技创新驱动、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继续多出“金点子”、多提好建议,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为宣传国家战略积极摇旗呐喊。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全市上下共同关心、支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为落实国家战略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各自岗位,积极投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火热实践,以实际行动彰显委员风采、展现委员担当,为首位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高玲慧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首位战略”,以“错失一个机遇、落后一个时代”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带领全市人民奋勇向前、追梦奔跑。为切实助推此项工作,市政协将今年首个议政性常委会议的主题聚焦于此,最终形成“1+10”的系列调研课题成果,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统筹规划、聚力执行,努力推进嘉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深入实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主业、双向发力,聚焦中心工作全力履职、主动作为,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会上,徐淼通报了我市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关工作情况。市政协经济委作了本次常委会系列调研总课题的情况汇报,10名政协委员代表各课题组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