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3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0 09:2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朱伟、张永红,秘书长王国华等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刘冬生指出,嘉兴已经成为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台商投资的重要区域,台资企业也成为助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强调,今后对台工作中,思想上要始终绷紧一根弦,在讲政治、重法规、强基础上下功夫,做好对台工作;工作上要始终抓好一条线,把优化对台工作作为主线;保障上要拧成一股劲,各地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助推对台工作。在听取我市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刘冬生指出,下一步,消防部门重点要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做好消防工作;要围绕机构改革,根据消防队伍的新职责、新定位,进一步厘清关系,加强与移交部门的有机衔接,确保移交工作顺利实施;要围绕建设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的职能定位,加强队伍标准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实战训练,夯实基层基础,建立综合性专业救援队伍。刘冬生要求,政府要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消防法,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加强抢险救灾的经费、器材等相关保障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专委关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就业创业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