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兴学院学子在第七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9-06-20 14:16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中国期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落下帷幕。嘉兴学院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叶徽同学以全国第8名的成绩荣获特等奖。获特等奖的11名同学还有来自南京大学、南开大学、西南财大和东北财大等名校。

嘉兴学院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历来重视金融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一直以来立足于百年商科的深厚积淀,利用与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契机,将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与专业教学改革相结合,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成立竞赛领导小组,负责指导赛前准备工作;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引入校外期货专家来校辅导,为参赛学生答疑解难;安排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反复模拟演练,提高学生参赛竞争力。

据悉,“中金所杯”金融知识大赛于2014年首次推出,目前是国内金融领域层次最高、难度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专业知识竞赛,在金融业内有非常高的认可度。全国有近80所高校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获奖作为保送本校研究生的一项重要指标,国内金融机构也向获奖学生优先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大赛旨在普及金融衍生品知识,弘扬金融风险管理文化,推动金融衍生品专业的人才培养。前六届有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北美、欧洲地区的1120余所高校参赛,累计参赛学生近18.3万人次,影响力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