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嘉兴五高召开2019年暑期职业体验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6-20 14:20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中午,嘉兴第五高级中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职业体验动员会在多媒体一教室隆重召开,标志着嘉兴五高今年暑期社会实践、职业体验工作正式启动。出席动员会的有杨立公副校长、学生工作部副主任韩青梅、高一年级部副主任王英姿、高一年级部副主任张觉、学生工作部政教员杨红英、团委干事顾伟成以及参与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的全体成员。

 学生工作部副主任韩青梅老师介绍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职业体验的总体情况,引导学校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到和谐社会建设中去。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安排了医疗卫生、金融保险、传媒、科研、IT、文教机构、公检法执法机关、政府机关等12个职业方向,共分14小组。要求每班分3组,每组3-6人,由首导联系家长,家长担任带队老师,带领学生到其所在单位开展职业体验。不参加任何小组的个人,以个人形式自行前往体验单位进行职业体验,或选择一个社会实践课题进行研究,结束后撰写2000字左右研究报告。通过参加职业体验,旨在让学生能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专业学习与职业体验相结合,让学生在职业体验中深化对专业的理解,明确学习的方向和目标。

高一年级部副主任张觉对同学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职业体验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指导。

杨立公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参加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师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师生通过社会实践能够开拓视野,挖掘到真正有价值的信息;能够在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中成长成才;能够坚持育人宗旨,在实践中培养和提高自己的素质,要发挥自己的知识技能优势,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要精心组织,使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扎实的成效。杨副校长特别强调,要把师生出行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各小组要认真落实精神,传达和部署到每位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并祝愿大家满载收获,平安返校。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参加社会实践职业体验活动的过程、阅历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相信,经过社会实践职业体验的磨练,同学们将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校园里将会洋溢着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围。参加社会实践职业体验,可以使中学生在身体上受到了锤炼,在思想上得到启发;使大家多一份生活的体验,获得社会实践职业体验的经验,增强组织活动的能力。我们相信,这对大家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将起到重要的影响作用。追求进步、刻苦求知、勤于实践、全面成才必将成为广大青年学生的共同心声和切实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