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我县推进建设浙江省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

发布日期:2019-06-20 00:00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嘉善县建设浙江省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推进会召开,强力推进浙江省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打造创新型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就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和创建创新型县工作作具体部署。县领导王春柳、何慧琴、杭新江参加会议。

  去年12月,省科技厅批复同意嘉善建设浙江省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今年年初嘉善又启动了创新型县创建工作。会议指出,开展创新型县、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是国务院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后三年我县科技创新工作的主抓手。

  会上,徐鸣阳肯定嘉善科技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求放大创建工作优势。徐鸣阳指出,嘉善高规格的视野抢占了创新发展的风口,高能级的平台重塑了科技创新的格局,高含金量的政策激发了企业创新的活力。因此,要拔高站位、把握机遇,咬定创建工作目标,体现嘉善的“决心”,补齐嘉善的“短板”,作出嘉善的“示范”,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要求,依靠创新提升区域竞争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徐鸣阳说,基于区域位置、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嘉善确定的建设主题是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推动“三生融合”发展,即生产创新、生活幸福、生态优先。嘉善必须紧紧围绕高质量、作示范的要求,对标深圳、新昌等先进地区,依靠创新的手段来解决县域可持续发展、创新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

  徐鸣阳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创新经济新高地。嘉善要以创建为抓手,借力示范区东风,建设全域科创之城,进一步向科技创新聚焦、向国际化聚焦、向现代化治理聚焦,做到新动能培育与旧动能提升、政府主导与企业主体、科技创新与全面创新“三个结合”。完善创新平台体系,打造生产创新高地,加快建设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加速整合嘉善科技新城,转型提升三大主平台。加强智慧城市布局,构建未来生活场景,重点织好城市管理网、智慧生活网、政务服务网。突出生态环境治理,深化协同发展模式,要实现从传统产业向科创产业、传统执法向技术执法、从分散治理向全域整治“三个转变”。

  与会的省科技厅相关领导要求嘉善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进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在示范区建设过程工作中,要正确把握好中心工作与特色工作、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全面推进与科技创新“三个关系”。同时,希望嘉善能够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建设方案明确的建设主题和重点任务,组织开展实验示范,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与发展模式。

  会上,县科技局、县经信局、罗星街道、惠民街道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