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一颗“童心”玩转嘉兴端午

发布日期:2019-06-08 08:0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滚铁箍、抽陀螺、抖空竹、做香囊、制龙舟……昨天,2019年“运河边、小辰光”端午民俗童玩会在梅湾街开幕,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畅游父辈们的童玩世界,也让大人们回到记忆中的小辰光。

  上午10时,现场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记者了解到,本届童玩会共分三个板块,包括传统游戏项目、手工制作活动和少儿文艺表演,旨在实现“一颗童心,玩转端午”,让孩子和家长在传统民俗游戏中感受家庭的快乐和温暖,在体验式参与中展现家庭的和谐美满。

  “陈老师,这个发饰应该佩戴在哪里?”表演越剧《白蛇传》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忙着化剧妆、换衣裳,指导老师陈明芳介绍,这个节目是我市“文化有约”公益项目的培训成果,在端午佳节里演出,希望可以吸引孩子们的参与,更好地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市民戴先生带着家人一起来到童玩会现场,他说,一家三代人一起出来玩,还是比较难得,这些活动正好老少咸宜。

  在手工制作区,市民任先生正在手把手教自己的外孙包粽子。这是他们爷孙俩第一次参加童玩会。任先生说,“家里离梅湾街不远,早上带着外孙出来玩,正好看到这里热闹就过来看看,你可别说,这里的活动真不错,好玩又怀旧,我总是跟外孙说起自己小时候玩的游戏,今天总算带他现场感受了。”

  市青少年宫活动部部长徐芸萍告诉记者,“每年的端午民俗童玩会都会成为市民微信朋友圈的热点,今年如何做到有突破,十分考验我们在各个环节的创新和完善。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童玩会既强调‘运河边’,将更多富有嘉兴特色的端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融入活动,又不忘‘小辰光’,让家长和孩子在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佳节带来的别样回忆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