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转外就医备案实现市本级三级医院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9-06-09 08:5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转院备案不用跑,市本级三级医院都能办!记者昨天从市医保局获悉,市本级所有三级医院均已开通转外就医备案业务。

  据悉,患者今后可在包括嘉兴市第一医院、嘉兴市第二医院、嘉兴市中医院、嘉兴市妇幼保健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总队医院、浙江新安国际医院在内的6家市本级医院直接办理转外就医备案,无需再到南湖区、秀洲区行政服务中心社保医保窗口和镇、街道服务窗口办理。

  据介绍,现在的转外就医备案流程是,由医生根据患者病情需要在诊间开具电子转诊申请单;相关科室主任通过网络审核;参保人员至医院门诊大厅综合服务中心医保办理窗口,进行转院备案及市民卡升级;参保人持医保卡到转诊医院就诊。不过,各家医院的流程会有所不同,具体以医院实际操作流程为准。据了解,对于一些无法在院内完成转外就医备案的特殊个案,南湖区、秀洲区行政服务中心社保医保窗口将继续受理患者的转外就医备案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