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我市建成首个“不停电换表”示范区

发布日期:2019-07-11 08:5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平湖新华东村全面实现“不停电换表”,成为我市首个“不停电换表”示范区。

  据了解,平湖有不少老旧小区,原箱变由于使用年限较长,箱体大多出现锈蚀、变形等情况。同时,随着种类丰富的家电进入百姓家,老表箱难以满足居民需求。以往更换表箱需断电操作,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在传统计量箱底板上,增加支持不停电换表的插接件底座,在换表时可使用短接插件,实现客户侧不停电换表。“根据高压不停电换表作业原理,在低压方面,对直接接入式电能表升级改造,同样实现了全程换表不停电。”平湖公司营销部相关人员介绍。

  截至目前,平湖电力已实现了38个表箱在不停电情况下的改造升级。此外,平湖电力还完成了“不停电换表”作业指导书的编制工作,大力推广居民“不停电换表”作业。

  在打造“不停电换表”示范区的同时,平湖电力还以大检修、大服务为契机,全面提升生产管理、优化网架。今年5月,“环杭州湾”(嘉兴)不停电作业分中心在平湖成立,该公司在兄弟单位的协助下大力实施大型不停电联合作业新项目,涵盖了第一类到第四类不停电作业能力。

  此外,平湖电力还高度重视智能电网发展、农网升级改造,提高电网接纳和优化配置等多种能力,基本形成了以“环网供电、开环运行”为主的新型供电模式,为全市持续“亮灯”,提升电力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