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

桐乡购车缴税太方便了

发布日期:2019-07-12 09:0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没想到不用到税务局,在4S店就把税缴完了,真是方便又快捷、安全又简单。”昨日上午,在嘉兴宝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纳税人王先生通过车辆购置税自助办税终端缴税后高兴地告诉记者,“想起多年前买第一辆车时,要亲自跑到税务局,还要准备资料、排队,过程很复杂,现在一次也不用往税务局跑,真是太方便了!”

据记者了解,近日,车辆购置税自助办税终端搬进了我市4S店。作为第一家试点单位,嘉兴宝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天来不少消费者购车后选择在自助终端上缴税,“近在咫尺”的设备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办税需求,纳税人纷纷点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朱国强介绍,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为全市开展车辆购置税自助办税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不仅如此,我市办税大厅也为市民提供了多台自助设备。通过自助扫描合格证二维码,自助机自动进行信息核对并完成pos机刷卡,免除纳税人排队等候的困扰,流程高效便捷。记者获悉,目前办税大厅的自助设备已受理新车800余辆,受理量稳步攀升。

据悉,今年3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正式实行,桐乡车购税申报开启“互联网+”新模式。纳税人无需前往窗口排队,即可直接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网站或支付宝APP(城市服务—政务—浙江税务—单位纳税人—车辆购置税)进行申报,整个过程简单快捷。税款支付成功后还会生成电子税收缴款书和电子完税证明,纳税人可自行下载打印,实现纳税“零跑腿”。

对汽车公司来说,这无疑是个天大的喜讯。上月底,桐乡市合众新能源有限公司有600多辆新能源汽车需要申报纳税,得知此情况后,第一税务所第一时间安排两名车辆购置税业务骨干上门解决问题。针对该公司有600多辆免税汽车需申报纳税,数量大、资料多的特点,税务干部向纳税人推荐了网上申报方式,并给予悉心指导,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介绍车辆购置税新政,免去了纳税人排队、准备纸质资料、填报表格的麻烦。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能办理业务,真正做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服务升级。

需要提醒的是,网上缴税成功后,市民无需携带纸质的完税证明,可直接前往车管所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车辆购置税实现网上申报与自助办税终端进大厅、进门店,是我市推出的又一便民措施,也是税务部门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这一新举措不仅给纳税人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也有效降低了政府部门的行政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