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助推“风雅桐乡”建设走出桐乡特色文明实践新路子

发布日期:2019-07-12 09:06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总结经验,部署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以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工作姿态,高质量、全域化推进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盛勇军、陈林根、潘敏芳、费玉林、徐剑东、陈英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川弟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盛勇军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同时也是推进“风雅桐乡”建设的重要载体,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明确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巩固党的基层执政基础的重大举措,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客观要求,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盛勇军强调,全市上下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重点做好“攻坚”、“盘活”和“结合”三篇文章,在精品示范上下功夫,建设中做到有品质、有品味、有品牌,在探索创新上下功夫,围绕三治融合治理机制、“互联网+”运行机制和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打响“志愿‘桐’享”品牌;还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着力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工作合力,强化工作责任、资源统筹和制度保障,市级层面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镇(街道)、部门层面抓紧启动实施,村(社区)层面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以更有力更有效的举措,走出一条具有桐乡特色的文明实践新路子,切实助推“风雅桐乡”建设。

根据会议部署,关于高质量、全域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我市将把准工作重点,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战斗力,牢牢把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组织体系、重点内容和时间节点,全市层面重点培育打造100个文明实践示范阵地;突出桐乡特色,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创新力和生命力,具体突出“三治融合+文明实践”、“互联网+文明实践”和“志愿‘桐’享”服务品牌的桐乡特色。关于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全覆盖工作,将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确保年底前农村文化礼堂实现全覆盖,农村文化礼堂各项工作常态长效。

会上还举行了桐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发布了桐乡市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桐享”标识,对我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实践点、省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进行了授牌,并对志愿“桐”享志愿服务联盟进行了授旗。濮院镇、乌镇镇、开发区(高桥街道)越丰村和梧桐街道庆丰社区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