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时代画卷中国梦”主题展览走进嘉兴

发布日期:2019-07-16 08:5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时代画卷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嘉兴站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在嘉兴市图书馆举行。展览将持续至7月31日。

  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共展出油画、中国画、版画、水彩、水粉、书法及影视作品近120件,这些作品是中国美术学院几代艺术家紧随时代脚步创作的艺术精品,其中包括《启航——中国共产党成立》等很多经典之作,展示以绘画为主体的彰显时代精神的创造性工作。展览以5个板块,分别再现了国家危亡时期人民的“启蒙与觉醒”,展现了顽强抵御侵略的“抗争与战斗”,歌颂了深厚鱼水之情的“领袖与人民”,描绘了社会主义建设欣欣向荣的“时代与生活”,以及反映新时代勇立潮头浙江精神的“浙江群像”。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选择红船起航地——嘉兴举办这次展览,是对初心的一次追寻。希望通过展览,可以让中国美院的师生回到初心,同时也以此打造一堂面向全社会的美育公开课,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